[古剑二][乐夏]Happy Summer

为了巩固我心中乐夏的模样,我要写一篇文供自己重温(

写给我心里的乐夏。


Happy Summer

乐无异喜欢的电竞选手做了一款M记的冰激凌广告,以至于但凡路过M记,乐无异都要进去买上两根,他自己一根,夏夷则一根,每次吃前,提前将纸壳取下来叠好。

夏夷则不行了,跟乐无异说:“乐乐,我跟你说,它太大了,我真的不行。”

乐无异忙于取纸壳,两根冰激凌都被夏夷则拿着,他够了头直接从夏夷则手上舔:“我也快不行了,可是每次路过M记,仿佛都受到了召唤。”

夏夷则看着纸壳上电竞选手姣好的脸蛋,对乐无异说:“行吧,你可爱,听你的。”

乐无异捂住脸:“不要随随便便撩我啦。”

今天也是肉麻的日常。

乐无异收好纸壳,从夏夷则手上接过黄色的那根,两人一阵闷头苦吃,乐无异问夏夷则:“去参加校园偶像吗?”

夏夷则问:“什么,G大要倒闭了吗?”

两人因为吃冰激凌,口齿都不怎么清晰。之前有一两年夏夷则沉迷一款音游,游戏里的虚拟小姐姐们便是为了拯救要倒闭的学校做了爱多撸。乐无异笑,眼睛眯着,长而密的睫毛小小地抖动。

夏夷则心里默念了一句,这个人是真的很可爱了。

乐无异无视夏夷则的骚话,正大光明说了更骚的话:“因为我想在许多人面前牵夷则的手啊。”

被撩到的夏夷则没有抵抗地和乐无异一起填表报名了,排队交表时,夏夷则捂着脸觉得自己像个傻X。

乐无异站在夏夷则前面,一直侧着身小心翼翼地观察夏夷则的表情,乐无异怕夏夷则晕过去,牵着夏夷则的T恤衣角:“夷则夷则不怕。”

夏夷则按着眼睛,有气无力喷乐无异:“谁怕了啊……”

乐无异怕是要上天,他靠近夏夷则:“总要留下点青春的记忆啊,夷则你想,等我们老了,看起照片录像,回忆今日是不是会觉得蠢萌蠢萌的,人不尴尬枉少年嘛。”然后,在人山人海里,他快速贴了一下夏夷则的脸,嘴唇柔软的触感刚碰到就离开了,"我可爱,再宠我一次。”

完了完了,真的要上天。


有人说,夏天,情人们应该在这个季节里失恋,不然就似乎对不起爱情。

再过几日,即将被乐无异拖着在全校师生面前尬舞的夏夷则深感认同,乐无异说:“不是不是才不是,这谁啊,这么坏。”

夏夷则百度给乐无异看作者与文名:“你一定从来不读中学语文课外读本。”

乐无异眨眨眼睛:“我们中学语文还有课外读本?”

夏夷则:“呵呵。”

长安舞王乐无异不怕被夏夷则呵呵,反正已经被呵呵过很多次:“别呵呵我了,夷则呵呵也是极好看的,来吧来吧,来练习。”说着伸出双手拉夏夷则起身。

夏夷则心里想抱着散文集耍赖,但终究乐无异一拉就站起来,乐无异改单手牵着夏夷则的手,他倒退着往场地中间走,嘴里哼着数鸭子:“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夏夷则便笑,一边笑,一边跟着乐无异的曲调哼。

跳累了,随便往地上一躺,摊得很开,像一个扇形,头倒是挨得很近。乐无异伸手去碰到夏夷则的手,夏夷则觉察到,直接把乐无异的手打掉。乐无异挺委屈地问:“为什么啦。”

夏夷则说:“热。”

是的了,天气越来越热了,再蹦蹦跳跳一番,手心里都是汗。

乐无异把手盖在夏夷则摊开的手边,小指可以碰到,夏夷则没有再去拍他。

两人是在露天场地练的,播放设备是乐无异的手机和骑行小音箱。这会儿天黑了,躺下来能看到天上的星星。

乐无异说:“感觉好久没看到星星了。”

夏夷则应:“大概有雾霾吧。”

乐无异想起来刚过的冬天里,夏夷则连续咳嗽了三个星期,当时他看着黄橙橙的天空,忧心忡忡:“不科学啊,夷则,我们这里不该有雾霾啊。你说什么样的口罩好,不然我一样定一打试试?”

夏夷则喉咙尖都是痒的,便按着咽喉对乐无异说:“快好了,别闹,乖。”

可现在都已经是六月了,端午节都过了,查查台历,哇,中秋国庆连一起了,下半年就只有一个假了,啊,一年要过去了!

乐无异说:“夷则啊,我好忧伤,一年又要过去了。”

夏夷则问:“上半年还没过完吧。”

乐无异说:“可是夏天到了,夏天过了,夏天过了,一年就要过完了。”

夏夷则不想跟乐无异争这个,喜欢夏天,就一定还是个小孩子吧,可是小孩子又有什么不好呢。

夏夷则说:“那就好好过夏天吧。”

乐无异说:“对,还有半个月那么大圆筒就要下架了,我要再去吃几次。”

夏夷则笑:“好,把阿阮和闻人叫着。”

乐无异点头,头发就搔到了夏夷则。

乐无异问:“我们刚才在说什么来的?”

夏夷则也有点想不起来:“星星?”

乐无异说:“对的对的,好久没看到星星了,今天有星星诶,你看还压得很低。”

夏夷则顺着乐无异手指的方向看,每一颗星都很亮,今晚天气实在有些过于晴好了。

大概是心情也太好,乐无异小指一下下地敲着夏夷则的手打拍子,嘴里唱到:“水面摇曳,风轮蔓延,相触的指尖上,流动着蓝色的电流。只是相互凝视着,孤独就在一瞬间加速碎落。如此喜欢着你,仿佛透明的珍珠一般……”后面歌词记不得了,便又哼了起来。说到底乐无异本来就不懂日语,听多了跟着读音乱唱的。

夏夷则也不懂日语,只从乐无异歌单里听过几次,乐无异唱的什么他更不可能知道了,只知道曲调熟。

他分明是不知道乐无异在唱什么的,可他忽然预感到了什么,呼吸都淡了下来,太专注等待一件事的发生,人就会下意识屏住气息吧。

手心的汗干了,乐无异在裤子上擦了擦,抓了夏夷则的手,摇了摇。夏夷则转过身问:“嗯?”

乐无异也转了身,侧躺着,乐无异说:“夷则……”声音有点小,非常飘。

夏夷则直接闭上眼睛,闭上眼睛,能听到乐无异“嗯”了一声,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然后,在温柔的黑暗里,两个人接了个吻,睁开眼睛,就能看到一个世界的星。

乐无异扣着夏夷则的手,五指交叉的,手指尖扣在骨骼间的凹陷里。他还闭着眼睛,面容看起来过于天真恬淡了些,他喃喃细语到:“夷则,我有一个幼稚的想法。”

“嗯?”

“我最近老觉得,我一定是为了和你相遇才出生的。如果我碰不到你,你会不会一个人特别寂寞,这么想想,我就觉得特别难过,想哭。”

夏夷则吐槽:“这是我碰不到你,你特别寂寞吧。”

乐无异说:“一个意思。”

夏夷则不觉得一个意思,可也确实是一个意思。

乐无异却又自己纠正自己:“遇到夷则,和夷则在一起,一定是人生中最好的事,用一生的运气去换,也值得了。”

夏夷则轻踢了乐无异一脚,被踢了,乐无异就不再说这个话题。

可乐无异一定会是运气很好的人,遇到了夏夷则还能有很多好事发生,分一些好运给夏夷则,也还是用不完。可爱嘛,一定是这样的。

所以即使夏天过了,也没什么好伤心的,下一个夏天很快就会到来,不是夏天的每一天,也一定都会很开心。

现在还有一整个美好的夏天,有那么大的甜筒,那么长的校园生活,那么好的人相伴在身边。

一整个美好的夏天!



(完)


评论(7)
热度(40)

Happy Summertime

©Happy Summertim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