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劍二」「沈+謝+樂+夏+瞳」對坐流年(此文既雷且坑,心臟不夠大別點)

早前二月寫的,很雷很雷,會雷焦的,請儘量不要點,如果被雷哭了,我道歉,unfo請隨意,先給大家跪一跪

章一 机会

 

“夷则,我觉得我这次肯定有机会。”乐无异端着餐盘坐到夏夷则对面。

 

“嗯。”夏夷则面前的餐盘放得偏右,左手正在翻一本书,翻页速度不快,显然看得很认真。

 

“我觉得他们这次能分。”乐无异合十撕开筷子。

 

“这句话我听你念了两年,少说也有五次。”夏夷则头也没抬,书又翻过去一页。

 

“那我这次是真的这么觉得。夷则,跟你说了吃饭别看书,消化不好。”乐无异往嘴里扒了口饭。

 

“吃饭话多,还对胃不好呢。”

 

“反正你就是嫌我话多。”

 

乐无异往桌面俯下身去,侧着头想要看清楚夏夷则的表情:“你说他们会不会分啊?”

 

“你要真这么想,你就该说给谢衣教授听,你说给我听,他也不会知道你的想法的。”夏夷则合上书,放进背包里,把餐盘扶正,准备迅速结束掉午餐。

 

“啊。”乐无异用手捂住脸,“你让我当着师父说这种话,我觉得我口都会张不开诶。”

 

“需要我给你点蜡吗?无法传递的爱。”夏夷则拨开菜里的鱼肉,挑出黑木耳送了嘴里。

 

“你不明白,我师父和太师父不分手,我做不出来向师父表白这种事啦。”乐无异开始挠头发。

 

夏夷则努力忍住了吐槽“手很油不要往头发上蹭的冲动”:“还挺有道德。”

 

“暗恋也是讲原则的嘛。”

 

“唔。那你等着吧。”夏夷则放下筷子,站起身,“我下午约了人做语料收集。拜拜。”

 

“你都不等等我,我特意绕了半个校区过来的。”乐无异一边说,一边往嘴里狠扒了几口。

 

“谁让你话多。我真走了。”

 

“等等,周四你到底过不过来?”

 

“让逸清学姐过去吧。她会给你们提供语言学上的辅助。我最近赶论文。”

 

“你真不想和我一起做个机器人啊?”

 

“等你确定这次你能成功再说。”夏夷则端起餐盘,不打算跟乐无异再废话下去。

 

“不会,这次是大项目,师父也是team成员。”乐无异最后塞了一口,也跟着站起来。

 

“那我更不要去了。”

 

“为什么?”

 

“看你傻笑吗?”

 

“……我看你找借口。”乐无异扭过头去,“你就是看最近访问碰上的那个女孩长得像阿阮妹妹。”

 

“随你怎么想。”夏夷则把餐盘放回收车上,出门走了。

 

 

沈夜已经连续三天住在实验室附带的休息室里,尽管他的家只在二十分钟步行距离的大学家属区。

 

“今天还不回家呢?”瞳靠着沈夜办公室的窗台回头问站在咖啡机前的人。

 

“你还是多关心自己的事。”沈夜揭开壶盖,拿出滤纸,倒了两杯咖啡,把剩下的装入保温瓶里。

 

瞳笑:“那你说什么是自己的事?”

 

沈夜往其中一杯加入一盒奶精,一包白糖两包黄糖,“反正不是我的事。” 任谁都以为沈夜该是喝黑咖的类型,偏偏这人嗜甜。

 

“行。”瞳见怪不怪,回身拿起自己余下那杯,闻了一口,“上次谢衣煮的那壶,我差点以为他是想谋杀我。”

 

“只是无差别攻击。”

 

“这你还挺护短。”

 

“真护短,我该说好喝。”

 

“说真的,你们这次闹什么?都十年了,也不嫌累,有本事真分了。”

 

沈夜挑起眉角看了瞳一眼,又收回视线,再撕了一包白糖倒入咖啡。

 

“啧。”瞳忍不住咋舌。“都说嗜甜是因为寂寞,你呢?”

 

“你酸不酸?”沈夜拿话呛瞳。

 

瞳放下纸杯,笑得开心:“我看是不够酸。谢衣这套挺拿手的,你不挺喜欢。”学生时代的谢衣曾经把春江花月夜曲谱挑出一段改成了吉他曲,就坐在沈夜家楼下的花坛边弹边唱。他背后是学校靠山的湖区,五月里湖光山色的晴。

 

说到谢衣,沈夜的电话就响了,谢衣打的学校内线。沈夜对于瞳的话不置可否,在瞳的短暂的口哨后接起听筒:“什么事?”

 

“老师今天回家吗?”不是叫的名字,而是叫的“老师”,看来今天是要撒娇的。

 

“嗯?”沈夜这么哼一声,也不知道到底是回还是不回。

 

“那老师今天要是不回家,我可去找您了。”虽说沈谢二人专业一致,领域却有很大不同,而如今沈夜更是兼任行政工作,办公室实验室都搬到了新修成了综合楼。

 

沈夜下意识转了下电话线,停顿片刻说:“不是说了私事打我手机,别用学校内线吗?”

 

“我这是看您是不是在办公室。”电话那边谢衣压了点嗓子,声音听起来有点黏。

 

沈夜笑起来:“不在办公室,还能在哪?”

 

“那我哪知道。您……”谢衣又说了两句,突然另一个声音传出来,“师父师父,是不是这样的啊,我是不是弄坏了?”

 

“无异?”沈夜问。

 

“嗯。老师,不多讲了,一会儿我去找您。”谢衣挂了电话。

 

“谢衣要来?”瞳等沈夜放下电话。

 

“嗯。”沈夜点头,坐回办公桌。

 

“那我可走了。不然一会儿又看你们闹。”

 

 

谢衣过来的时候是晚上六点半,带着外卖来的。站门外本来打算敲门,犹豫了一下,却是直接试着去拧门锁。走进室内,就看到沈夜靠着椅背,伸手在揉眼角。“老师,我带饭来吃了。”

 

“嗯,过来吧,从那边拿张报纸。”沈夜睁了两次眼睛,感觉视觉疲劳好了一点。

 

“您别这么工作?老得快。”

 

看着谢衣近来难得乖巧的样子,沈夜想到了学生时代的他,便也有了和他开玩笑的心思:“怎么,嫌我老了。”

 

“怎么会,再说,老了我也喜欢。”谢衣打开盒饭盖子,把饭菜都摆好。

 

“就你嘴甜。”

 

“您三天前还说我说话听来可恶来着。”谢衣把扒好的筷子剥掉木屑,递给沈夜。

 

“有时候,是挺可恶。”

 

“那您说话就不气人吗?老大不小了,还玩有家不回。”谢衣一边把话顶回去,一边盯着沈夜的脸注意看他的表情。

 

“你觉得是有家不回?”

 

谢衣本来想说:“难道不是?”想了想改口到:“我怎么知道。”

 

“谢衣,你有没有觉得我们这几年吵得有点频繁?”

 

“也还好。”

 

沈夜不知何谓地笑了一声。

 

“不是都跟我们感情无关吗?”

 

“嗯。”沈夜把鱼块往谢衣那边扒了扒,把谢衣不太爱吃的红烧肉转到自己这边来。

 

“……老师,一会还在这边住啊?”谢衣咬着筷子看沈夜。“我都过来了,可不回去,除非您回去。”

 

“还没够?平时不是可端庄正派,温文尔雅的吗?”

 

“那,他们都不是老师啊。”

 

“我看你近两年,对我也够端着。”沈夜这下是真的在笑了。

 

 

当天晚上,沈夜和谢衣回到家里,灯还没开就亲到一起。沈夜把谢衣正面压墙上时,谢衣回头亲沈夜的脸颊,“阿夜,我这几天可想你了。”

 

 

章二 失望

 

“阿夜,我这几天可想你了。”谢衣喘息着说。

 

沈夜一边解谢衣的皮带,一边偏过头一些,吻谢衣的嘴,如此一来,那些缠缠绵绵的闷哼声便吞没在两人互相吞咽的嘴里。

 

沈夜的手很白净,指尖仿佛都带着层禁欲的光泽,因此在黑暗里解谢衣的扣子也显得格外煽情。当初,便是这样一双手吸引了谢衣的注意,二十岁尚还差几个月的谢衣坐在阶梯教室第三排,看着逆着光走进来的青年教师用消瘦而修长的手指夹着本教材,是只用指尖拎着书角的嫌弃姿势。后来上课的时候,沈夜几乎全程忽略教材,只在下课走人前说:“顺便,教材是这本,简单到幼稚。这本教材也觉得有难度的人,现在就可以去教务处退课了。”谢衣看着重新用指尖夹起书比任何学生都更早离开教室的沈夜,突然涌起一种奇妙的好胜欲——若是这样一双嫌弃的手指有天能赞赏地划过他写的程序,或是摸摸他的头该是怎样的姿态。

 

当年谢衣快二十,沈夜正是外貌上最拉风的年岁,按说一个成年男生想被另一个大他不到十岁的男人摸头,怎么也有点怪异。等谢衣和沈夜有了更微妙的亲密接触之后,谢衣才恍然大悟,原来初见沈夜之时那种欲|望远不止是渴望被欣赏。

 

无论如何,此刻,这双洁净傲慢的手在扯谢衣的裤子。谢衣配合着张开了点腿,让沈夜顺利地把他的内|裤连带着一起扒了下来。

 

“阿夜,能不能从正面来?”这会儿谢衣扒着墙扬起头。

 

“不行,今天你有点紧。背后容易些。”沈夜抽出手指,同时把左手的KY扔远,一手把着谢衣的腰,一手扶着自己探了进去。

 

谢衣放下一只手去扣沈夜放在他腰间的手,扣住的时候,他听见沈夜用低沉而沙哑的声音说:“你放松之后,第二次我们从正面来。”

 

 

早上,谢衣起床走出卧室便看到沈夜已经换上衬衣。领带还没来得及系,衬衣边角也还没妥帖地塞进西裤里,看起来有种别样的性|感。“我早上第一节,先走了,桌上有个煎蛋两块面包,吃了压压肚子。冰箱里的牛奶别喝,你今天的情况怕拉肚子。一会儿去学校,让无异给你买粥。”说完沈夜转身拉开柜门,走入衣帽间,再出来的时候已经准备妥当。

 

谢衣夹着面包,走到玄关,等沈夜换好鞋站直,他亲了沈夜一下:“一路走好。”

 

 

谢衣到办公室的时候已经快中午十一点,他今天的课在下午一点。谢衣还没准备妥当,便听到走廊上传来啪嗒啪嗒的响声,是板鞋磕着大理石地面撞出的声音,不一会掩着的门被推开,乐无异顶着呆毛的脑袋伸进来:“师父,今天需要我随堂吗?”乐无异在给谢衣当教学助理。

 

“看你自己忙不忙吧。”谢衣把围巾挂在了衣钩上,转身的时候,下意识哼了两句歌。声音不大,几乎含在口里。

 

“师父……今天特别高兴?”乐无异已经彻底走进来,手里还贴心地端着杯从休息室里打好的热水。

 

谢衣点头让乐无异把水杯放在桌上,只是笑,并没有答乐无异的问题。

 

“哦。”乐无异也不知明白了什么,有点没精打采地应了一声。“师父中午吃什么,孜然牛肉吃吗?您昨天说想吃点味道重点的。”

 

“粥吧,香菇鸡丝。今天胃肠有点不舒服。”谢衣想了想又重新围上围巾,“你别忙活了,我们一起下去吃吧。”

 

乐无异去实验室穿上外套时,看了眼外间的冰箱,那里面冰着他早起为谢衣准备好的饭盒:“什么胃肠不舒服,我看只有肠不舒服。”嘀咕完,乐无异又马上觉得自己不该这么说,于是他拼命地甩了甩头,在心里对自己说:“乐无异你可不能这么说你最尊敬的老师。”

 

十二点半,夏夷则刚从语料分析库走出来,看到手机有条未读信息,是乐无异发来的。信息里缀满了花哨的颜文字,中心思想是他很难过求安慰。

 

乐无异不请自来,等夏夷则走回语言学系研究生办公室,便看到乐无异坐在学生日常吃饭谈天的方桌前等他。混得可真熟,自己没在,也有人给他开门,这是夏夷则看到乐无异的第一想法。

 

乐无异对夏夷则招手:“夷则,你吃饭没?我午餐吃不掉了。都叮好了,温度正好,过来吃吧。”

 

夏夷则看着桌上扣子已经打开还冒着热气的三层便当盒:“昨天沈教授回去了?”

 

“大概吧……”乐无异双手搭在一起撑在双腿间的椅子上,连呆毛都有点耷拉。

 

真到这时,夏夷则倒没吐槽,他只是走过去沉默地把三层饭盒一层层摆开,第一层是蔬菜,第二层是肉食,第三层是米饭,摆法好看,颜色也非常吸引人,米饭是用杂粮米混着煮成的,上面还用黑白芝麻,洒出了个“651”的形状。

 

夏夷则吃了一口:“挺好吃的。谢教授没吃到是他没福气。”夏夷则也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安慰乐无异。

 

“唔。”乐无异感觉稍微舒坦了点。

 

“你吃了没?”夏夷则又试了口蔬菜。

 

“吃过了,在自选餐厅吃了粉丝煲。不过没太吃饱。”

 

“谁让你当时不好好吃完。”

 

乐无异也没问为什么夏夷则知道他午饭没吃完:“但是当时心情不太好。”

 

“那现在开心啦?”

 

“也不能总不开心吧。”乐无异坐正一点,把椅子拖得更靠近桌子:“夷则,我看那个虾仁颜色挺不错,你喂我吃一个吧,反正你也不吃。”

 

夏夷则夹起虾仁递到乐无异嘴边,乐无异张嘴咬住,咕咕哝哝地说:“夷则,我还要。”

 

正好这时,一个同届的女生进来:“你们感情真好。”

 

夏夷则放下筷子,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筷子尖:“你还要便自己去左转的休息室厨柜找个叉子,没记错,还有很多。

 

“夷则,你以前都不嫌我的。”

 

 

是的。以前岂止是不嫌。 


评论(8)
热度(21)

Happy Summertime

©Happy Summertim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