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高绿]难以言喻13(END1)

Chapter 13 橘子与海棠花

 

高尾当晚做了一个梦,他梦见有团东西在追他,他拼命跑啊跑,跑啊跑,跑了很远的路,又干又渴,嗓子撕裂般的痛,但是那团莫名其妙的雾气一直如影随形。他想,啊,跑不动了,不然就停下来吧,停下来好了,最多就是被吸进去嘛,就被吸进去好了。

 

但是,高尾觉得害怕,在梦里都丝丝分明害怕。那团白软软看起来明明没什么威胁性的气体,让高尾觉得避之不及。他总害怕他一旦陷入那团白色的雾气里,他又只能看到昨天、今天、明天——每一个明天都是昨天,而今天一直在不知所谓中缓缓下沉。

 

仿佛一张富有宗教意味的油画。

又仿佛一场总也醒不了的睡眠。

 

然而,高尾醒了,莫名其妙地就醒了,并且醒得非常自然、顺畅,并不像做了噩梦的人。

 

他觉得睡得挺不对劲,整个人往下滑。于是高尾微坐起身,在黑暗里死命眨了眨眼睛,慢慢也就适应了漆黑的环境。窗帘缝透过一点街灯的光,随着视野清晰起来,他感觉到了一种啼笑皆非的不可思议:被子被踢到了地上,床单给卷在腰间,床垫都给蹭挪动了,整张床仿佛遭了劫……有点像事后啊,这要是事后,当时得多激烈啊,高尾被自己的吐槽逗笑了。

 

就这样,高尾越来越清醒。

 

他觉得有点闷,想要找谁说说话,一条一条地翻看通讯录,却哪一条都不想按下去……

 

突然的,手机偏就自己震动起来,有人打了电话进来。

手指由于点击的惯性,下意识就按了接听……高尾感觉喉咙有点干涩,他必须承认,他现在有点紧张,“你给我打电话?”

“嗯。”电话那头的人,听起来声音很是沉稳,似乎亦是清醒良久,或是从未睡眠。

“有事吗?”

“你醒着。” 

“突然就醒了。你呢?”

“做了梦。”

“梦见了什么?“

“梦见我手里拿着一个橘子,一不小心,橘子从手里滑了出去,其实我觉得我捏得挺紧的,但总之它就是掉到了地上,然后就在地上滚了起来,我就追着橘子跑……”

高尾被逗笑了,“你是不是想打篮球了,其实是篮球吧。”

“嗯,”对面的人似乎认真考虑了一下,“这么想来,可能是篮球吧,确实比橘子大很多了……不过,是橘子的样子なのだよ。”

“追着橘子跑,然后呢?”

“橘子越滚滚快,我怎么都追不上,我明明全力在跑了,但距离还是越来越远……”

“嗯?”高尾的声音在夜色里非常温柔,他感觉到了对面的失落,于是他安慰他,告诉他,他还在听。

“然后我就眼睁睁地看着那颗橘子滚到楼梯下面,摔破了皮,露出摔烂了的橘肉,有的地方压瘪了,汁水流出来……我就觉得非常伤心,非常非常伤心……因为已经烂了,我害怕别人把它捡起来扔掉,所以我急忙忙下去捡,我想就是摔烂了我也还是非常想要的。”

“那到底捡到没?”

“不知道,梦里感觉崴了下脚,整个人就掉下床醒了过来。”

高尾声音非常非常柔和的笑了,夜色都被他的尾音搅起一圈圈涟漪,“那你有没有想过,另外再去买个橘子,超市里还有好多又甜又好看的橘子,个个都比摔烂的这个饱满。”

“想过。但是捏在手里就觉得,它们都不如我想要的那颗橘子。”

“哪里比不上?”

“心里比不上。”对面的人答得很快。

高尾忽然就觉得眼睛里进了一点水汽,但是心里又有点快活。

或许是等了许久,都没能听到高尾说话,对面的人说了一声,“喂?”

“嗯,在。”非常简短,却也不能更长。

“……你说该怎么办?”

“为什么让我想?你得自己想办法。”

“可是,我的橘子似乎不大想要我了。他甩了我两次……”

“哪里有两次。”

“好吧,那就是甩了我一次,拒绝了我一次。而且他现在被另外一个人揣在兜里。”

“不是烂橘子么,谁会愿意揣在兜里,是说到底为什么是这个设定!”

“可能总有一个特别聪明的人能看出来这个橘子其实是个好橘子,把摔烂的几瓣揪掉,剩下的部分该是特别甜的。”

“你是在拐着弯说你自己特别聪明,还是在讽刺我被人甩掉的次数太多。但是究竟是为什么连你都知道我被甩了很多次。”

“大概是沙耶告诉长泽,长泽告诉我的……其实我想说,我不想把你让给沙耶,我想自己揣着,就算是摔烂了,那也是我摔的,我摔出来的伤痕,我自己负责,我不想把治愈他的机会让给别人。特别是,特别是我觉得他还喜欢我。”

瞬间,高尾的世界寂静了。

 

“我是说,我觉得你还喜欢我。”

“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拒绝我,但是从你拉着我的手跑出停车场,我就觉得你一定还喜欢我。如果你还喜欢我,我为什么要放弃,我不想放弃,你不要让我放弃。”

“你喜欢我,我喜欢你,根本没有放弃的理由。”

“高尾,放弃或许就永远错过了。”

“你想过没,东京一千三百万人,我们能相遇,并且再相遇,这或许就是天命。”

“我觉得这就是天命。”

 

绿间在那头一个人说了好多话,高尾从某句开始就没有再发出任何一点声响,但是莫名地,绿间有种自信,他就觉得高尾一定在认真地听,每一句他都有听到,每一句他都懂。

他们之间从来不差默契。

 

绿间突然就坦荡起来,本来他是有点害怕的,后来他说了那些,说着说着他越来越心平气静,说完了就感到了一种毫无道理的安心。

 

“你知道现在几点钟吗?”终于,高尾再次开口说话了,却问了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

“刚过四点。”绿间却突然感觉到一阵慵懒的气息,他整个人在听到高尾声音的瞬间,倏尔就确信了什么,于是,一股绵软而舒适的困意就这么捕获了他。

“那么,晚安,我的海棠花。”

就这样,绿间如拉断电闸般,陷入了黑甜的睡眠里,而再过三个小时,一个美好的初夏早晨在等着他。再往后,还有一整个灿烂而甜蜜的夏天在等着他。

 

“我之发现花未眠,大概也是我独自在旅馆里,凌晨四点醒来的缘故吧。”

                                                       ——川端康成《花未眠》

(THE END1)

评论(7)
热度(23)

Happy Summertime

©Happy Summertim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