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奇怪的恋爱-番外 年年如是(1)

今天又是一个下雪的日子,我一个人坐在温暖的室内,看着窗外的雪,想着他们四个人将团团圆圆地坐在四方桌上吃顿美味的晚餐,亦感觉特别幸福。农历新年还有小二十天,提前祝大家岁岁静好,年年如是。

一个番外本应该一口气写完,但我一次持久度不行,容我变成短小的连载

@莱之之 说好的生日礼物……虽然迟了一个月还多【。至于黑月……再、再等等,排球二期我们来日方长【。

————————————————

乐夏|沈谢 年年如是


1.

乐无异离开前不放心地看沈夜,“太师父,你一定不会趁我不在欺负夷则吧。”

沈夜呵呵乐无异,“我何时欺负过他,你无暇分身时,还是我去送了碗粥。”

乐无异被点到痛处,“太师父!”一边偷偷拿眼睛看夏夷则。

夏夷则在乐无异撑在桌面的手背上拍了一下,“沈教授逗你呢。你可别一会儿谢老师回来了,我们四还吃不上饭。谁说小年夜要负责做一餐好的。”

乐无异扑向夏夷则,“夷则,”他拖长了声音,“还是你最好了。”

乐无异凑得太近,夏夷则干脆亲了乐无异的脸颊一下,乐无异捂着脸喜滋滋地跑了。

沈夜看完全程,淡定地表示:“不忍直视。”

夏夷则:“呵呵。”

沈夜:“小夏,你这报复心有点重啊。”



夏夷则不仅帮乐无异报了被呵呵之仇,还明确地对沈夜的“不忍直视”表达了反嘲讽。

其实,某个月黑风高夜,夏夷则在上完晚课回家的路上撞到了沈谢二人的瞎眼现场。


那天夏夷则自觉运气十分之不好。

早上刚起床便接到乐无异的电话,声音惨兮兮的,“夷则~~~”夏夷则一听这声音跟打飘似的,就对接下来乐无异要说的话了解了大半。

果然,乐无异哭着说:“夷则,太师父今天也不放我出去。太师父怪我谈恋爱不务正业,说我一日不把课题进度赶上,就一日把我拘禁在家里不准我和你见面!去上学都紧迫盯人,学校都是他眼线啊!!夷则,我好想你!!!”乐无异嚎到这里声调陡然一转,“夷则,你想不想我。”竟凭空生出一份苏意。

夏夷则觉得自己一定是五天没见到乐无异,脑子坏掉了。

乐无异出馊主意,“夷则,你晚上到临湖道的教职工住宿区来救我吧。我绑一根绳子垂下去,你在下面接着我……”

夏夷则想说你的脑洞有这么=____________________=大,你是工科生吗你到底是工科生吗,你是被关在高塔的公主,还是世仇家的朱丽叶,需要我在下面念首诗吗?我一文科生都不开这么风花雪月不切实际的脑洞。


夏夷则说:“乐乐乖,沈教授也是为了你好。你快些做完,我们早些见面。无异,我也好想你,想你想得不行。”

看出来了么,以冷静自视的夏夷则同学根本和乐无异一样一样一样地把持不住。

“嘤,夷则,亲一下,亲一下我就挂电话。”乐无异万分不舍地说。

于是夏夷则对着话筒啵了一声。

“嘤嘤,再亲一下。”

夏夷则又啵了一声。

……

然后两人对着电话筒啵来啵去,啵了好久。


爱的电话打完,夏夷则发现,原本打算五分钟结束的电话恁是打了二十分钟。

很好,要迟到了。

夏夷则急急忙忙跑下楼,骑着自行车往学校赶。


那天,夏夷则迟到了,没抢到座位,借最后一排女生的施舍,坐了个条凳边角,半边身子挂在教室后门外,十分没形象。

中途沈夜穿着风衣呼啦啦从走廊经过,几个研究生抱着书本跟着后面,一溜的装X脸,与沈夜一脉相承。

旁边的女生与其小伙伴小声嘀咕:“沈教授现在也还是好帅。完全无法想象当年三十不到的沈副教扔玫瑰时该帅得如何的惨绝人寰。”


百余年校史,十大校园传说,沈夜谢衣两人就占了两。

谢衣临湖道吉他弹唱改编版春江花月夜造成校园拥堵的事,前文介绍过就不再累述。

如果说谢衣唱春江花月夜是文艺、是煽情,那么沈夜扔玫瑰就是狗血、是伤情。

为此,沈教授私下还有个流传度很广的错号,叫沈玫瑰。

具体事件已不可考证,据说沈夜曾经冷笑着冲他的爱徒谢衣扔过一捧玫瑰。当时,两人表情都很严肃,没人在笑。谢衣没有伸手去接那捧玫瑰,那捧玫瑰便直接砸到地上。

那可真是一捧漂亮的玫瑰。新鲜的、娇艳欲滴的、朵朵都恰到好处地绽放着。

可就是这样一捧玫瑰被砸到地上。花枝砸散了,花瓣摔了一地。风一吹,飘啊飘啊,迷了眼。


顺带一说,十大校园传说到去年都被称为九大校园传说。

第十个是新凑的。


最新的校园传说是乐无异在秋季知识大赛上用校园之心向神秘少女表白——也有人猜是乐无异在向外星人打招呼。

沈谢乐一门师徒三就占了三个,啧啧啧啧啧。


夏夷则姿态狼狈地窝在后门看着沈夜潇洒远去的背影,默默地把迟到的原因算到沈夜头上。

仅仅四十分钟之后,夏夷则又往沈夜头上记了一笔。

夏夷则的车轮被偷了。

因为赶时间,夏夷则把车停在了教学楼下,自行车拴在栏杆上。大概是锁质量太好,整车偷不走,偷车贼下了夏夷则的轮子。

夏夷则搬着车架在学校走,接受了广大人民群众同情的注目礼。夏夷则不禁感叹茫茫世间,竟无人可以依靠,都怪沈夜。


不论如何,夏夷则倒霉一天的总算快要过去。

其间晚饭后,乐无异给夏夷则偷偷打了个电话,极大程度上抚平了夏夷则受伤的内心。

在学校食堂吃过晚饭,离晚课时间还有一个钟头。夏夷则没忍住,还是跑去临湖道找乐无异了。


夏夷则站在沈夜谢衣家楼下,举着电话。

乐无异站在沈夜谢衣家阳台上,对着电话说:“夏夷则啊夏夷则,你为什么是夏夷则。你要不是夏夷则,我会不会少想你一点,但我一旦想到要少想你一点,我的内心却空荡荡得比想你而无法触碰你更难过……”

还真是罗密欧与朱丽叶段子,夏夷则吐槽。

然而,夏夷则对着电话说:“无异,你别说了,我都懂。你也要相信我心中的难过不会比你少任何一点。你的难过使我欣喜,让我感到你的真情,让我再一次明白我在你心目中的重要性。但是一旦想到你因我而难过,我却因你的难过而欣喜,我又觉得我是一个罪人……”

论演员的自我修养。


沈夜下班回家碰到在自家楼下念诗的夏夷则,再抬头看到自家不争气的徒孙在阳台上眼巴巴地瞅夏夷则。

沈夜说:“今天演莎士比亚,明天是不是要演莴苣姑娘了。”

夏夷则被抓到讲肉麻话的现场,讪讪地咳了一声,想:乐无异还真说过扔条麻绳下来……然而,沈夜已经看透一切。

沈夜,果然深不可测。


TBC


评论(20)
热度(62)

Happy Summertime

©Happy Summertim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