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奇怪的恋爱-番外 年年如是(3)

短小一更,本想三更完结,没想到要拖到第四次


3.

“小夏,你这报复心有点重啊。我琢磨着你是对我有怨气。”沈夜合上手上的书,一副要同夏夷则专心谈话的模样。

“沈教授何来此言。”夏夷则便也放下手里的平板。

“那个游戏好玩?”沈夜在夏夷则盖上皮前瞥了眼屏幕。

“沈教授有话直说,您又不是谢教授,不适合走迂回亲民路线。”

沈夜看着夏夷则的眼睛,不明白这孩子玩个游戏也要戴眼镜的装X劲到底像谁,“你想多了,只是最近谢衣也在玩。”

“无异也在玩。我老师也在玩,听说化学系的瞳老师也在玩,这个您应该比我清楚,总之大家都在玩。”

沈夜不说话了,重新靠回椅背,脸上的表情又恢复到高深莫测,兴趣缺缺。

如果此刻有BGM,一定会暂停两秒。

夏夷则情真意切地心疼起沈夜来。看着大家都在玩,自己却不会玩,想要和大家一起玩,却又拉不下面子问大家怎么玩……果然是高天孤月一般的人儿。


实际上,不论是乐无异还是谢衣都曾经想过要教沈夜玩这款游戏。

沈夜最早意识到这个游戏已经入侵他的生活是在某次乐无异趴在沈夜书房的坐毯上一边不太认真地听沈夜讲话,一边手指在平板上刷刷刷地戳的时候。

因为不是什么正经的谈话,只是随口闲聊,沈夜自己也在看视频。但是看着一向跟他讲话都不敢走神的乖巧徒孙忽然三心二意地应付他,沈夜感受到了微妙的失落。

乐无异看到沈夜坐在电脑前往自己这边张望,打完手头一盘,便转过平板,对着沈夜说:“太师父,这个游戏可好玩了,您要不要玩,我教您!”

面对徒孙直白的热情,沈夜哼出一声:“幼稚。”

“哦。”乐无异闷闷地抓了抓头发,没敢再提这事。

过几天,沈夜惊恐地发现谢衣也开始玩这个游戏了。

两人坐在小方桌前,电视机播着新闻,沈夜在看报纸,谢衣在旁边刷刷刷地玩游戏,游戏BGM和音效快盖过电视新闻的声音了。

沈夜扶着谢衣的肩膀看了一眼,又是那个游戏,就最近好多学生老师都在玩,他的徒孙乐无异也在玩的那个。

谢衣撇过头来,笑眯眯地问沈夜:“老师,您要玩吗,我见无异玩得有趣,自己一试,不想也沉迷其中。老师要是感兴趣,我把名字网址和攻略都PM您一份。”

“不要玩物丧志。”

“哦。”谢衣拖长了声音,一个语气词给他说得一波三折。

沈夜本来是等着谢衣接下来给他PM游戏名字网址和攻略的,结果谢衣似乎误会了沈夜的意思,竟再也没有提过要给他安利这款游戏的事。

再后来一段时间,好好的三人谈话经常发展成乐无异和谢衣大谈特谈今天抽出张什么卡,明天又出现个什么新角色……沈教授看着他的徒弟徒孙兴致勃勃的样子,感受到了深深的寂寞。

想要转头问乐无异,却又拉不下脸;问谢衣吧,想起他那个一波三折的“哦”,又觉得自尊心受挫。

就这样,我们的沈教授陷入了生闷气的状态。


夏夷则说:“我来教您玩?”


沈教授坐到夏夷则身边,“我就是随便看看。”


乐无异把汤拧到小火,凉拌菜已经拌好料,剩下就是几道炒菜,做起来很快。

看看时间,还早,谢衣少说还有四十分钟才能回来。冬季天冷,菜凉得快,即使家里暖气开得足,从外面回家总还是吃口热的好。

乐无异晃回沈夜书房,打算和夏夷则蹭二十分钟——

沈夜和夏夷则在一起玩游戏。

乐无异觉得一定是自己开门的方式不对,于是他关上门,重新再开了一次。

从来不玩游戏的沈夜在和夏夷则一起玩游戏!

一时间多重念头在乐无异脑子里转悠。我要教太师父玩这款游戏,太师父说我幼稚,为什么夷则教就可以!明明师父也玩这款游戏,要玩去找师父教啦!到底为什么太师父和夷则玩得这么好啦,不开心,不开心!师父是太师父的,夷则是我的,太师父太狡猾了!

乐无异啪嗒嗒跑过来,凑到沈夜和夏夷则之间,“厨房人手不够,夷则来帮忙吧。”

夏夷则眨了眨眼睛,指自己,“你确定?”


乐无异向来不支持夏夷则下厨房,他的主张是好男人要让自己爱人不吃苦不受累,日常生活还要十指不沾阳春水。

夏夷则第一次听乐无异这么说时,倒也没有在“按照你这个标准,除非我俩都不做饭,否则我们之中必定有一个不是好男人”这个问题上纠缠,他托着下颚似笑非笑地说:“乐乐呀,你这算大男子主义么?”

乐无异撑着书桌站起来,越过桌面低头看坐着的夏夷则。他抬起夏夷则的脸,逼近夏夷则,“大男子主义怎么了,喜欢了就想护着,在我看来这不能更正常。”

夏夷则也不躲,安安静静地让乐无异端着他的下巴,“公共场合注意影响。”

“又没人。”说着,乐无异单手打开一本书,对着摄像头的角度挡住夏夷则的脸,然后自己俯下身去,“夷则,听话。”

在书页后,乐无异吻了夏夷则。


乐无异拖着夏夷则的胳膊说:“确定确定确定,反正夷则你就是要跟我去厨房!”


TBC


评论(25)
热度(32)

Happy Summertime

©Happy Summertim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