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乐夏]W*lkr! W*lkr!(END)

七夕快乐!

其实我好久没有玩过walkr了,再其实我并没有在电脑上玩过walkr,然而表现得像个卖安利的(。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写walkr梗,想到七夕写点什么,突然冒出来了“带你看遍全宇宙”这句话,于是就搞起了……似乎被我写得异常琐碎啰嗦……自我安慰:心意到了就好,嗯。

乐乐:口袋漫游!带你看遍全宇宙![阿童木飞天.jpg]


W*lkr! W*lkr!


乐无异在玩一个叫w*lkr的手游。

夏夷则用的安卓手机,不能玩w*lkr,便将客户端安装在了电脑上。安装在电脑上意味着,不能收集运动能量用能量缩短游戏进程。

乐无异不爱动,是安定的嗑矿石党。手握软妹币,嗑矿石没什么不好,除了不能将富余能量转给共驾者。

靠着嗑矿石缩短游戏进程的乐无异没有富余能量。

乐无异和夏夷则是共驾关系。


乐无异洗澡之后,顶着毛巾出现在夏夷则身后。

夏夷则打开w*lkr电脑界面,慢悠悠地喂了饿得呱呱叫的星球们几框番茄。乐无异瞥了眼游戏显示时间,距离飞船飞到新发现的星球还有2天19个小时。

乐无异撑着桌面,手按在夏夷则扶在鼠标的手上,点到商品界面:“夷则,我给你买矿石吧。以后时间还要更久。”

夏夷则拍掉乐无异的手,让出一半座位给乐无异:“不要。要买我就自己买了。以后等不住了再说吧。”

沙发椅够大,坐两个人挤挤正好,你贴着我我贴着你,虐单身狗专用。

夏夷则吃起乐无异刚端过来的水果酸奶杯,乐无异接过鼠标随手点了点,发现夏夷则三个共驾者是满员的。第一个是秦炀,第二个是清和,第三个是乐无异。

W*lkr的共驾设定,玩家能接受排第一位的共驾者50%的富余能量,第二位30%,第三位20%。

乐无异幽幽地说:“夷则,你居然把我放在最后一个。”

夏夷则吃着酸奶杯,毫不受影响:“清和老师和闻人师兄谁有富余能量转给我,接收能量时我就把谁排在第一个。嗯,你是固定放在最后的。”

乐无异怒,翻出手机打开w*lkr共驾界面举到夏夷则面前:“夷则,你无情无义始乱终弃!明知你用电脑客户端我还把你放在第二个!太师父转过来的能量,我是从来也不屑用的。”

乐无异的共驾界面三个人也是满的,第一,谢衣,第二,夏夷则,第三,沈夜。

夏夷则呵呵:“也不是第一嘛。”

乐无异反驳:“可是,在我心里,夷则和师父不一样嘛。”

“是啊,你在我心里,也是不一样的。”

“所以排在最后一个吗!”

两个年轻人不知廉耻地就该不该蹭、该以怎样的比例蹭中老年人运动能量的问题吵了起来。

吵到后来两人动手动脚起来。

再后来,两人推了椅子,滚到床上,互相搂着啃来啃去。

乐无异架着夏夷则的腿,人抵着外面:“夷则,我不管,删掉删掉全删掉,以后你的能量全部由我负责了。”

夏夷则挺配合,给乐无异压着,就快临门了,还有心思给乐无异讲笑话:“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乐无异的能量被我承包了。”

然后摇晃起来,乐无异低下头去,在夏夷则耳边缠绵:“夷则,我最大的能量支出本来就被你承包着。”

夏夷则闭着眼,捞过乐无异的脑袋,抱着从额头、鼻梁、亲到嘴角:“话多。”


这场有关能量承包的讨论与实践的最终结果是,两人各自删光其他共驾者。乐无异排夏夷则第一位,夏夷则排乐无异第一位。

谢衣本来有点担心,乐无异不声不响把自己和沈夜都删了是怎么回事。第二天一早,乐无异提了早点跟门口一个劲按门铃。谢衣打开门见乐无异穿着运动服满头是汗地站在门外,顿时猜到一半。

乐无异神清气爽地说:“师父,这段时间我要跑步,早上没时间给你们做早餐了。买外面的早餐可以吗?我试了试,挺好吃,味道也不重。适合太师父这样的中老年人。”最后一句乐无异没有说出口。

沈夜早上有课,已经起床,刚换上衬衣,领口和袖口的扣子还没系上。听见乐无异在门口聒噪,三句里两句半都有夷则两个字,沈夜觉得自己低血压起来,头疼得厉害:“有了老婆忘了爹,嫁出去的徒孙泼出去的水。满耳尽是恋爱的酸腐气息,啧。”

沈夜声音不大,乐无异跟门口站着没听到。否则要跟沈夜闹。

乐无异没听到,快活地把早点递给了谢衣,然后蹭蹭蹭地跑下楼,回家叫夏夷则起床去了。


乐无异早起跑步,晚饭后散步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夏夷则开始有点不开心。

晚饭后的散步,夏夷则一般陪着的。早上跑步,乐无异一个人。然而,不知不觉中,乐无异不知从哪儿结实了一群w*lkr玩友,每天早上一起跑步,玩得挺熟。

有个小姑娘还总喜欢往乐无异身边凑,时不时烤点小饼干小糕点给乐无异,乐无异收了手工点心,下次就带些他自己做的回礼,一来二去,越来越熟。

秦炀和闻人羽也是w*lkr跑友。闻人羽不好与夏夷则通气,她与那姑娘挺熟,无端揣测朋友总是不好。秦炀个大男人,就更不好没根据地胡乱说些什么了。

事情是阿阮戳开的。

某日上大课,夏夷则拆了玻璃纸,偷偷吃饼干垫肚子。

阿阮见包装眼熟,小兔子形状的饼干更眼熟。她凑过去低声跟夏夷则讲小话:“无异也带给你吃了呀,我告诉你夷则,做点心的姑娘长得可漂亮了。点心也好吃……不过还是无异做的更好吃一点。”阿阮砸砸嘴,一副回味的模样。“两人可熟了,无异还教她打奶油来着。会下厨的人都是亲切的好人!”

夏夷则吃出不是乐无异做的了,没往多了想,听阿阮一通话,心思开始奔腾。一边奔腾,一边加速把所有小兔子都咯吱咯吱嚼掉了。

嚼完了,夏夷则拍拍手上的饼干屑,灌了口水,擦擦嘴对阿阮说:“再漂亮,能有你漂亮?”

坐夏夷则和阿阮前排的同学,是个校草x校花的支持者,听到夏夷则这句话,瞬间感受到了官方发糖的喜极而泣,掏出手机啪啦啦上论坛发了贴。不久后,教室里半数人变成了低头族,全都双手在课桌下摁键盘。

讲台上的沈教授掰断了一根粉笔:“夏夷则,你起来回答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其他人不要放松,他答不出来,我顺着点名册喊人,直到有个人能答出来为止。”

今天也是和善的沈教授呢。

于是,论坛上很快又有了这样一条新贴:理性讨论,某拥有众多拥护者的沈姓教授是不是FFFF团资深团员。


当天晚饭,乐无异和夏夷则跟外面吃的。家里冰箱空了,两人开车去超市购物补货,晚饭便也在馆子里解决了。

回家的路上,夏夷则开的车。乐无异降下副驾驶座的车窗,对夏夷则说,五月的风真好呀,那边街角新开了一家711,跟师父讲话真是如沐春风,太师父面目可憎今天又欺负我……

乐无异又说:“夷则,我在想有没有办法改改程序,把你台机上的那个w*lkr客户端加入一艘自定义飞船,用我的Q版图,Q版图交给阿羽画肯定没问题,这样就是我带夷则环游口袋宇宙啦!是不是有点浪漫?”

夏夷则想说,哎哟喂,我的乖乐乐,你这是违法的吧。

乐无异观察了一下夏夷则的表情,他直觉夏夷则今天有些不开心,在听到w*lkr之后更不开心了一些:“夷则,你别担心啦,我不会乱来的。做成后,我让我老爸跟他们谈,我觉得自定义飞船的推出是个好点子,说不定人家w*lkr工作人员也非常喜欢呢。你看,到时候可以在情人节、七夕打出这样的这样标语:足不出户,让你的恋人带你看遍宇宙,你的我的,我们的口袋漫游!”

夏夷则本来有点想笑,觉得乐无异这种谈恋爱的方式实在欠抽。转头乐无异从肚子前方的口袋里摸出几块巧克力,用眼熟的玻璃纸包装着,看形状每颗巧克力都是小熊的造型。

乐无异问夏夷则:“刚发现还有几颗巧克力在口袋里,夷则吃不吃巧克力?就是被我捂化了一点。”

乐无异剥开小熊,往自己嘴里塞了一颗,还在等夏夷则回答。

夏夷则没看乐无异,专心开车:“哪来的?不像买的,是不是哪个女同学送给你的呀?”

夏夷则话说得调皮,表情一点都不调皮。

乐无异手黏到巧克力糖浆,正在找抽纸擦手,没看到夏夷则表情,于是挺快活地说:“诶,没跟你说过吗?最近一起跑步有个姑娘正在学做各种甜点。早上我塞你书包里的兔子饼干,也是她做的。”

车已经开到了两人住的院子里。夏夷则想,吃掉了兔子,还有小熊,后天是不是还有小羊。

乐无异见夏夷则好久不说话,以为夏夷则不想吃,本来夏夷则也不爱吃甜的,何况这巧克力还化了。

夏夷则停好车,乐无异便把最后两颗小熊也扔进了嘴里。

夏夷则松开安全带,见乐无异手上光团着几张玻璃纸。夏夷则问:“好吃吗?”

乐无异眨眨眼:“诶,我还以为夷则不想吃,都到我嘴里了怎么办?”

夏夷则闭了眼睛,手撑在座位上,整个身子侧过来面对乐无异。

乐无异嘴里包着小熊,又眨了眨眼睛,自己伸手掐了掐自己的脸,确实是疼的。


亲了十几分钟,小熊早化成了巧克力酱吃进了不知道谁的肚子里。

两人各自扯了纸巾擦嘴,弄得跟刚干完什么似的。

乐无异说:夷则,你这样,我有点没想到。

夏夷则说:你要觉得不好,我以后就不这样了。

乐无异斩钉截铁地说:怎么不好。你给我一个小时,一定能习惯人设的改变。

夏夷则笑:你喜欢主动的?

乐无异说:主动的好。

实际上,乐无异觉得主动不主动,是夏夷则都挺好。

夏夷则说:那送兔子和小熊的姑娘不是正好挺主动?

乐无异大惊诧,终于get到了夏夷则在吃醋,又觉得就这么点儿没影儿的事能让夏夷则吃醋,心里挺瓷实。再回味一下,又像有条小鱼在游。

于是乐无异用颇为土豪的口气说:“夏夷则,我早跟你说,给你买十袋子小矿石,嗑完了再买,你偏不听。现在我认识了别的姑娘,你后悔了吧!”

夏夷则勾了眼笑:是啊,后悔了,怎么办呀。

乐无异装不下去了,大笑:明早不去跑步了。我们一起嗑矿石。

天还没有黑透,路灯刚亮起,天边大片紫红的云,十分好看。

乐无异去牵夏夷则的手:“夷则,我觉得吧,今年夏天肯定非常不错。”

夏夷则给乐无异扣着手,点点头。


(END)

评论(17)
热度(49)

Happy Summertime

©Happy Summertim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