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乐夏]奇怪的恋爱1-2

Chapter 1

 

乐无异第一次见到夏夷则是在大学的中央图书馆。当时夏夷则规规矩矩地端坐在靠窗的四方桌旁,整个人都沉浸在金橘色的天光里。大约是下午四点的光景,“啪”的一声,乐无异觉得自己心里断了根弦。 

 

乐无异是个行动派。第二天,他放弃了工科生通常会选择的科技图书馆,改去主花道尽头的中央图书馆。不知是不是该说幸运,当乐无异走过一排排书架,走到窗边的那两排座位时,还真看到夏夷则安安静静地端坐在和昨天相同的位置上。 

 

乐无异顶着会被嫌弃可能,忽略了四周空着的那些桌子,硬是拖开了夏夷则身边的凳子。然后就那么趴在桌面上瞅身边的男生。啊啊,看书名该是个文科生,哲学或是历史?越看越不错,文质彬彬地戴着眼镜,该是个爱书之人,细长的手指拂过书脊的时候,乐无异瞬间联想到如果这样一双手拂过恋人的脊背该是怎样的一种风景……这样一来,乐无异不可抑制地,脸红了。 

 

夏夷则看着身边清爽的大男孩奇怪的举动,不禁觉得有点可惜,明明长得还不错,怎么偏偏脑子有问题。沉浸在自己羞涩中乐无异不会知道此刻夏夷则露出了怎样悲天悯人的目光,他把头埋在自己的臂弯里,用脸在桌上打滚,头顶的一束呆毛随着脑袋的滚动飘出各种时而沉闷、时而女乔羞、时而精神抖擞的弧度。 

 

看来今天是不能好好看书了,夏夷则终于叹了口气,取下眼镜,收拾了背包,夹着书,离开了座位。等乐无异战胜了心里的各种羞耳止悄悄从手臂里挣出一只眼睛看向身边时,他发现身边早就没人了,伸手摸摸座椅,凉的——看来走了很久,挽尊。 

 

第三天,乐无异没课,他一大早便奔到中央图书馆守株待兔。这次他有记得摆几本书在面前做伪装。 

 

午后不久,夏夷则穿过层层书架走到他往常爱坐的座位时,一眼就看到一个棕发男孩“鸠占鹊巢”,一双琥珀色的大眼睛瞪得跟探照灯一样圆,夏夷则瞬间就想转身另寻他处了。 

 

就在夏夷则转身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背包被人拽住了。棕发男孩一瞅夏夷则回过头来就露出一个小爽朗的笑容,这个笑容太爽朗了,以至于夏夷则不耐烦的质问直接被噎住。 

 

乐无异眨巴眨巴眼睛,“你别走,我给你占了座位。” 

 

这下,夏夷则是真被噎着了,无数条类似于我为什么需要你给我占座位我又不认识你你干嘛要给我占座位周围这么多空位根本不需要你帮我占好吗这样的弹幕飘过夏夷则心头,最终夏夷则的良好修养战胜了想要疯狂吐槽的念头,“谢谢,”不过我不需要……夏夷则本来想这么说的。 

 

可是他被抢了白,“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乖乖,这一定是小学道德教育学得太好,红领巾好少年啊。 

 

棕发大男孩,扯着夏夷则的包,轻轻地、撒娇般地摇了摇,“坐嘛……坐下来,好不好?” 

 

乐无异飞快地清出一片空地,让出座位,期待地看着夏夷则。夏夷则忽然就不忍心说出拒绝的话。 

 

这一切都太奇怪,奇怪的人,奇怪相遇,奇怪反应。 

 

半个小时候以后,夏夷则一如往常,至少看起来一如往常地、端端正正地看着书,而乐无异也支着脑袋,一页页地细细翻过原木浆做成的纸张,那纸张的味道便仿佛一只轻快又青涩歌儿一般渗入周遭的空气里。 

 

“夷则,”乐无异突然开口。此刻在乐无异的主导下,他们已经迅速地交换过姓名和基本信息。事实上,乐无异献宝似地把学生卡递到夏夷则眼前,并眼巴巴地等着夏夷则用同样的举动来回馈——而他也确实达到了目的。“夷则夷则,其实我知道我这样很奇怪……”乐无异声音很脆,他偏偏用了很小声、仿佛贴着皮肤的音量说:“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认识你。” 

 

一时不察,夏夷则下意识转过脸想要听清楚乐无异说什么时,乐无异那纤长得过分的睫毛好像一把柔软的小刷子刷过夏夷则的脸颊。 

 

乐无异说:“真的,我就是想认识你而已。” 

 

Chapter 2

 

往后,夏夷则会无数次听到“我只是想”类似的句型,并无数次被戳中软肋。而这次,只是漫长的故事里,一个或会心一笑、或怦然心动的开头而已。然而一切,毕竟离恋爱还远。 

 

现实情况是,接下来一周,夏夷则莫名其妙地变成了每天和乐无异一起学习的状态。乐无异开朗得冒点天真傻气,这并不是说乐无异不懂世事或是智商低——实际上,夏夷则将来会在心里给乐无异戴上一顶“攻略小能手”的帽子,当然夏夷则这个闷骚是不会告诉乐无异的。这份天真的傻气使得乐无异周身似乎自带让人降低防御的buff,某种角度来说,乐无异果然不可小觑。 

 

两个男生见天里黏在一起学习,并不是没有尴尬的时候,或者说尴尬的时候还真不少,特别是身边的那位还格外热情。比如,乐无异见夏夷则起身,便问:“夷则,你要去干嘛啊?” 

夏夷则答:“去卫生间。” 

乐无异:“好啊,我们一起去吧❀” 

这个时候,四周的传来的微妙眼神是可以解读为“果然是基佬啊”的。 

其实,乐无异和夏夷则还真不是基佬,至少现在还不是。乐无异只是坐久了,看夏夷则站起身,于是想着两人一起出去活动一下也不错,而已。至于这种极其像是中小学女生做的行为会给人带来娘炮的印象,乐无异显然并没有考虑过。 

 

解决了人生问题,乐无异指着主花道,提议下去散步。夏夷则感到坐了半上午,脖子颇有些僵直,点点头,答应了。 

 

正是四月里春最浓的季节,接连几日的晴天暗示着不安分的夏天正轰隆隆的来临。空气里漂浮着花香伴随着土壤里稀薄的水汽与春末的躁动交织在一起,有种懒洋洋的悸动,不知从何说起。 

 

乐无异见了这最后的春意盎然也没什么死命蹦跶的劲儿,只是眯着眼睛享受这份略微燥热的懒散,啊,夏天就快来了呀——大概就是这样的心情,春光尚好,眼前还有一整个可以挥霍的夏天,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夷则夷则夷则,”一连串叫了三声,一声比一声拖得长,乐无异终于还是往前蹦了半步,然后又转过身来,“我现在觉得日子这么过下去也挺好。 

 

夏夷则没能get到乐无异如何从春意盎然中领悟到了人生,但是既然杜丽娘能游园惊梦……或者一个像小鸟一样的男生从闲适的日子里感受到了快活也没什么不科学。 

 

但是夏夷则还是开口说出:“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 

 

乐无异愣了一下,眨巴了两下眼睛,倒退着走了两步,神色认真地说:“夷则你这样不好,你这个样子把人推拒在外,别人想做你朋友也做不了了。”然后他又重新走回夏夷则身边,“或许,”乐无异半侧着身,保持着和夏夷则相同的步调往前走,“或许你可以试着接受我,和我做朋友。” 

 

“你这是在当心理老师,还是帮助落单的同学?”夏夷则挑眉,不置可否。 

 

“不,我并没有这样正直或者无私的心思,一直以来,我只是想要认识你而已。” 

 

“我们交换了名字,我知道你读土木,你知道我念人类学,我们已经认识了。” 

 

“我想这样是不算认识的。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我,我是说我能,为你打开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夏夷则本来该被“打开新世界大门”这样的话逗笑,更或者是惹怒,毕竟这话的内容是如此傲慢,然而,四月里十一点的光照下,初初长成的少年周身被樟树叶隔出一道道光与影,忽然就觉得无法对着这张一本认真的脸说出过于刺耳的话。 

 

乐无异稍侧一步,直直挡在夏夷则面前:“就给我一次机会,我们一起试一试。”

 

此刻,夏夷则有点后悔,他怎么会一时脑残答应什么“试一试”这样的话。乐无异试一试的方法就是几乎二十四小时紧迫盯人,好吧,或许初衷是尽量多的制造共处的时光和可以交流的机会,但是在民族学的课上趴在自己身边睡觉是怎么回事! 

 

民族学是个小课,班上数来数去不超过二十个学生,互相之间就算不认识也看着眼熟,突然多出来个谁,简直一目了然。虽说带个漂亮的女孩子来,也够遭人嫉恨;但是带个漂亮的男孩子来……夏夷则现在只想扶额。 

 

下课的时候,有女孩子过来跟夏夷则调侃,“所以,这是帅哥只和帅哥做朋友吗?”夏夷则还来不及有反应,就听到任课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交朋友很好,但是男孩子年纪大了,学会独立也很重要啊。” 

 

夏夷则面瘫着脸,在心里扶着额头说:“他并不是我带来的,是他自己找来的啊!”如果内心的箭头能变成实体,夏夷则此刻最想做的事是把它们一只只插到乐无异的脑袋上。 

 

乐无异显然不知道夏夷则的心思,他只是扁了扁嘴,换了个角度继续睡。 

 

夏夷则看着乐无异塌拉着的小呆毛直直地戳进课桌缝里,下意识伸出手拨出他的发丝,并顺手顺了一下他的头发。 

 

下课铃也没能吵醒的乐无异,被夏夷则这个安静的动作弄醒了,他迷茫地睁开眼睛,看着空无一人的教室里坐着等他的夏夷则。 

 

“夷则,你真好。”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appy Summertime

©Happy Summertim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