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乐夏]奇怪的恋爱30

抱歉,隔了这么久才更这么一点,以后勤更新吧

以后一个章节可能要花3次左右更新完成,一个章节没有完成,最下面会有(TBC)表示此章节未完

隔了这么久更新,情绪可能有点断裂,我也没有回头看以前写的,若真有断裂,大家包容一下

以前的章节,我会慢慢贴出来,贴出来的将会是36后来的修改版,原版等以后再贴,不过有需要可以放出原版的下载地址


Chapter 30

 

“夷,夷则……我有点没听清……你能不能再说一次。”

 

这次,夏夷则抬起眼睛,笑吟吟地看着乐无异,“我是说,我等着你,再追我一次。”

 

仿佛带着夏日里最强劲的暑气,嘭地一声,炸开一朵水蓝色的花,沉甸甸的花枝拿在手间,能感受到实在的重量,巨大的花瓣水嫩而饱满,即使用眼睛看着,也能感受到生机勃勃的充盈。

 

乐无异似乎没太听懂,又愣了两秒,忽然地,他闭上眼睛皱起眉头,嘴角却不可抑制地向两边延展开,一个难以辨别的,不知该用哭还是笑还形容的脸。他抬起右手挡住眼睛,展开左手五指伸向前方,像一个想拉住什么,又像是想阻拦什么的姿势,他说:“五秒,五秒就好。”

 

然后,神奇地,秒针刷过表盘的声音仿佛在心里活了过来,一下接着一下,十分清晰地以清脆悦耳的咔擦声在心海深处响起,慢慢地合上了心跳的节拍,和心跳的声音融为一体。

 

拿下挡着眼睛的右手,乐无异的表情已经变得一片平静,他举起双手拍了拍脸,又深呼吸了一次。紧接着,嘟起嘴唇往上对着自己的刘海吹了口气,那些在阳光下呈现出金棕色的发丝随之翻开一阵麦浪,露出线条漂亮舒展着的眉毛。早前那根亮黄色的发箍绕了三圈缠在手腕上,活泼俏皮得仿佛青春就该如此。

 

放在双手,乐无异的双颊被拍得有点红,睁开的双眼却掩映着最水润透澈的光。乐无异说:“夷则,你能不能不要动,我想……”他咬住嘴唇,停顿了一下,正想继续说,却看到十七级台阶下的夏夷则微笑着向他展开了双臂。

 

那么,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在夏日的尾巴上,燃烧尽最灿烂的余热,对着世界上最喜欢,最不一样的那个人。

 

真的,就像一只亮黄色的小鸟,倏地一声,从台阶上往下奔过,只要一瞬间就抱住了那个还愿意等在原地的人。

 

“夷则,抱一下,抱一下就好。让我缓缓,我现在心跳得太快,有点不真实——但是,你却那么的真实。”这么说着,乐无异就一头把自己扎进夏夷则展开的手臂里。

 

乐无异把头埋在夏夷则脖颈间,声音闷闷地:“夷则,我能不能搂你一下啊。”

 

“你现在没在搂吗?”夏夷则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气息撩动着头发,有点痒。

 

“哦。”这么应着,乐无异用鼻尖贴着夏夷则,从肩胛、脖子到侧脸一路向上,直到完全站直。他扬起一点头,鼻尖顶着夏夷则的鼻尖,闪亮亮的眼睛在密匝匝的睫毛下认真无比地盯着夏夷则乌黑的眼瞳。“那,夷则,我可要抱你了。”

 

下一瞬间,乐无异抬起一只手揽住夏夷则的肩膀,另一只手压着夏夷则的头,把他完完全全按进了自己怀里。是一个确认并表示占有的姿势。

 

夏夷则被乐无异压得有点佝偻,却也没有挣扎,他安静地任乐无异抱着,能感受到乐无异在他头发上吻了一下又蹭了一会儿,然后乐无异那柔软的嘴唇便挪到他的耳边,“夷则,我知道的,就让我现在抱一会儿,我没想着这么轻易就让你原谅我,你也不要这么轻易原谅我。夷则,我会好好做给你看。谢谢你给我机会,请你一定一定不要对我失去信心。”

 

“好啊。”夏夷则轻笑一声,点头。



“谢衣,你快去开个门把你徒弟放进来。”沈夜摁灭了还剩大半根的香烟,痛苦地揉了揉额头,“快别让他那么摁门铃了。刚起床受不了他那么摁。”沈夜之前的项目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碰到了障碍,近些日子来已然彻底黑白颠倒。今日是午间才睡下的,这会儿刚醒过来没有半个钟头。

 

谢衣插好书签,放在手里的书,从床脚旁的那块坐毯上站起来,顺手安抚地摸了下沈夜的大腿,“该是有什么开心的事,这会儿正兴奋呢。”

 

沈夜也没回头,“他这段时间正经事一点没做,能有什么开心的事。我看只能是清和家那小子松口了。整天光知道谈恋爱,啧。”

 

已经走到外间的谢衣,又掉回头来,扶着门框对着沈夜笑吟吟地说了句:“阿夜,你没追过人,不懂。”

 

门甫一打开,乐无异就噌地扑了进来,也没脱鞋,就站在玄关换鞋的地方抓着谢衣的手猛喘气:“师父,夷则答应和我重新开始了。师父,我还没有完蛋。”

 

谢衣看着气都喘不匀的乐无异,倒也没催他进门, “重新开始便重新开始,怎么搞得满头大汗的。”

 

“我现在高兴得光想笑,不知道该怎么说,感觉可以去操场跑十圈……所以爬楼梯上来的。”乐无异说着挠了挠后脑勺。“师父,今晚请收留我,我怕我回家一开心,就直接对我爹妈什么都说了,吓到他们不说,夷则现在什么都没答应我呢。要是知道我背着他捅娄子,我可能就彻底没机会了。”乐无异说到这里停下来,看了眼谢衣的表情,又补充到,“我可乖了,我知道最近太师父神经衰弱,保证不吵……”

 

乐无异话音还没落下,就见沈夜端着茶杯,出现在玄关拐角:“你还不吵,快赶上一百只小鸡仔了。进来吧,可就住今天一晚上,明天一早儿回家去。”

 

乐无异听了沈夜的话,以不能更快的速度换了鞋子,小跑到沈夜身边,“我就知道太师父最好了,明早我给您做了早饭就回去,您要是头痛,我可以给您按摩,我可棒了……”

 

“无异,”谢衣打断乐无异,“去洗个脸,一会儿出来帮我片个水果。老师还忙着回去做事呢,别闹。”

 

“哦。”乐无异瞅了瞅没什么表情的太师父,又瞅瞅笑眯眯师父,挠了下鼻子,“包在我身上。一会儿泡点绿豆和薏米,明早喝绿豆汤。”

 

看着乐无异的身影消失在卫生间,沈夜睨了谢衣一眼,倒也没说什么。谢衣却敛了眼角,慢吞吞地埋怨到:“老师,您一直心软,只要有人可了劲地给您撒娇,您就底线动摇。”

 

这些年来私下里谢衣一直是喊“阿夜”的,这会儿把称呼从“阿夜”切换回“老师”,那么点儿撒娇的意思就透出来了。沈夜撇开视线,虚咳了一声:“什么乱七八糟的,胡闹。”

 

“本来就是。”谢衣丢下最后一句,转身向里间走去。

 

沈夜当年最初是被谢衣那亮噌噌的眼睛吓到的。沈夜那年还带课,老觉得阶梯教室里那一百多号人里,有双眼睛特别亮,给盯久了沈夜都怀疑是不是自己哪里没讲明白。后来沈夜知道那学生叫谢衣,人聪明也勤奋,求知欲特别强,每天都有一沓问题。再后来,沈夜就知道,这个叫谢衣的学生不仅聪明勤奋求知欲强,还很危险。这并不是说谢衣有多大的攻击性,是说少年时代末期的谢衣长手长脚,人也水灵,性格未能沉淀下来,活泼乖巧得正是沈夜不知怎么应对的类型。偏就这学生天赋好又粘人,怎么也嫌弃不了。等到谢衣瞪着那双特别亮的眼睛,蹲沈夜办公室门口,小声说:“老师,我以后不提喜欢您了还不成吗,别把我换给别的导师。”沈夜才发现自己糟糕了。

 

“所以说师父您就是唱春江花月夜追到太师父的吗?”饭后,乐无异抱着膝盖和谢衣进行恋爱教学一问一答。沈夜没功夫和他们闲参和,关了门,留师徒俩在客厅促膝长谈。

 

“在学校待了有些年岁的都知道,当年我改编的吉他版在学校里可是红极一时。”谢衣端起茶,喝了一口。

 

“我觉得我这么做,夷则会二话不说转身就走诶。”

 

“嗯,你太师父当年也是二话不说转身就走了。”

 

“……那不是根本没用吗?”

 

“却不能说没有作用。没人希望把事情闹大,事实上,绝大部分不知情者时至今日都会认为当时只是一个文艺小青年在湖边耍耍帅。当然,最理想的状态是老师他安静地混在路人间听我唱完,我们一起完成这个公开场合里最隐秘的告白。但对于一个在试图抗拒的人,你不能指望他会配合。”

 

“嗯嗯,”乐无异崇拜地看着谢衣,连连点头,“太师父一看就很难搞。”

 

“但是姿态摆出来了,老师会看在眼里啊。压力都是一点点反复施加才累积起来的嘛。”

 

乐无异眨了眨眼睛,“师父,我怎么觉得您有点可怕。”

 

“呵呵。”谢衣把茶杯工工整整地放在茶杯垫上,“恋爱中的心计是下意识的啊。”

 

沈夜松口的那天晚上,下了整夜的雨,谢衣就等在沈夜楼下,不吵也不闹,坐在屋檐下的干燥处,像个忘记带钥匙回不了家的孩子。谢衣当时没想什么别的,他只想问沈夜,为什么要躲着他。后半夜,沈夜终于没熬住,下楼把谢衣领回家里,拽着谢衣的袖子都能拧出水来。沈夜把干毛巾递给谢衣擦头发时,谢衣就睁着那双亮噌噌的眼睛一如既往地盯着沈夜,沈夜一时没忍住,弯腰亲了谢衣。

 

晚上,夏夷则躺在床上收到了乐无异的信息:夷则,我可不可以像以前一样每天给你发信息啊?

 

没几秒,乐无异的手机亮起来:可以。

 

乐无异又补了条短信:那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吗?不会很吵,偶尔打一个,行不行。

 

没一会儿,收到回信:为什么不可以,你不是在追我吗?

 

乐无异看到这条,整个人在床上做了个鲤鱼打挺,再次躺平,便小心翼翼地举起手机放到嘴边,闭上眼睛,赤忱地,亲了一下。


评论(14)
热度(22)

Happy Summertime

©Happy Summertim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