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在您心中月岛是怎样一个人,尤其想问在文章中您如何揣摩并且展现这个角色? 2、俩月了,《公主大人》还会有吗?

小月啊,这是一个受,但他是个攻【。←我对月攻的把握rrrrry当然,随着漫画的展开,小月正在欣喜地成长,最近内心越来越真正地有余裕的感觉。经历了大约85-105这20话的成长,春高战场再看小月,有时也不得不说苏苏哒,对山口、对队友自在地表现出发自内心的温柔,可以说小月从精神上也攻了起来。

在对哥哥的心结没有解开之前,我觉得这是全HQ精神最脆弱的一个人,与之相伴的是强烈的消极、自我否定、否定世界。【万事只做到及格线,不去期待,不敢期待,不期待不失望,为何要等到事实告诉自己,自己的才能不够,才伤心呢,那这样吧,不如一开始就不努力好了。就算是努力了,才能不够也有做不到的事吧;就算是有才能,也努力了,一定还会有做不到的事吧。】真的是非常消极的思考方式。比如,最新出的那个番外https://www.ishuhui.com/archives/3690,依然能看出小月性格消极的部分【以下粘一段我微博对那个番外月影日的看法

小月算是默认了性格差吧www某种程度上月影两人面对小翔的添油加醋不同的反应挺有意思,就好像一个默认了自己的缺点也看不惯他人自我感觉良好,另一个则是比起别人自夸更关注他人对自己的否定。再算上小翔乐观的自夸,乌野一年组三个人处理自己与世界的关系真的是截然不同的态度 

不过小月对喜欢的人一直非常维护就是了。他是从来没有怨过哥哥对自己撒谎的,在发现哥哥对自己说谎的瞬间,他的第一反应是怨排球www为何要认真打排球,排球不就是社团活动吗,打排球有什么用,才能不够就不要打排球;一定是我表现出了对排球的喜好,哥哥才不得不骗我;等等等←非常可爱的思考模式【错的不是哥哥,是排球,是世界23333】但是,不管是对哥哥,还是对排球,小月都是喜欢的啊,不然为何要一直一直打排球,又沿着哥哥的路进入乌野呢?按理说,乌野和排球这两个词汇的组合,正是他心中最大的心结吧,然而此时此刻,他在乌野打着排球。这样说来,想要找寻排球的魅力,在乌野打排球的魅力,哥哥即使撒谎、受伤、痛苦依然要打排球的排球的魅力,想要去找寻这个答案的小月,也是最坚强的,心里有创伤-试图自己找寻答案-并自己走出来,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个人。

写同人吧,只要真正试图去了解角色,把发现的展现出来,这个角色就很丰满了吧。如果不去了解他,他当然就是片面的,邪魅狂狷、霸气总裁,或是别扭傲娇。说句有点恶俗的话,带着爱去写同人,他的性格、形象、行事都会随之变得丰盈起来,这样,角色又有什么难写的呢。那个角色已经在那里了啊,并且原本漫画中他面对无数情景的反应已经给同人作者树立了无数个可参考的例子,只是用母语把你看到他这么做的感受描写出来,不限定字数,不需要用多么华丽的辞藻,只是在你设定的场景和情节中,按照那些例子中这个人表现出的行为模式,考虑这个人可能的反应,并把他展现出来而已。只是看你,有没有试图,去了解他而已。

我个人很反对用角色泄欲,这不是指不能写丄肉,请不要侮辱写丄肉,写丄肉一样能写得符合角色,写得富有剧情和思考。用角色泄欲,我想指一切不去体会角色,想要一个paro,就把角色拧成paro里的需要的样子,他心目中想要用来泄欲的样子。请问这样的作者或者脑洞主,你这个paro里的这个人到底是谁,这些个邪魅狂狷、霸气总裁、小yinwa、小biaozi,都是哪里的谁。亲爱的,写原创去好吗,打上tag让喜欢他们的人,看着很糟心。是不是真正带着爱意去写的,真的是看得出来的。带着爱意去写的,又怎么能不好看呢。文笔差,能有多差,能正常生活,能正常交流,就用平实的语言展现出你的爱不就好了吗。说白了,爱不够,不够支持你去体会他,去了解他,去展现他,去用时间和字数去告诉别人你有多喜欢他,那么这样又为什么要写同人呢。当然我并不标榜,也不支持大家把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写同人中,比起爱角色还是更自己爱生活更重要。只是想说很多人从第一步开始拒绝去爱一个角色,然后回头来还要给角色胡乱扣帽子。这些扣下帽子的人,如果是觉得他不爱这个角色也还好,若是觉得他爱这个角色,这大概就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了吧。

最后必须强调一点,我并不要求所有人统一对角色的理解,只是说去花心思体会过,肯定能有不一样的发现,然后你就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饱满的、值得别人去揣摩的同人角色。花心思没花过心思,真的是看得出来的。

以及,公主大人当然会更,等我搞完手头的古剑o<--<

一不小心,又给我写成了长篇大论的教导员式圣母讲述,也是非常不好,感觉会被很多人拖黑了,世界再见,嘤嘤嘤

哦,还有,崩妹,我们能不来“您”这种礼貌用语吗【蹬腿,不依

评论(17)
热度(28)

Happy Summertime

©Happy Summertim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