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乐夏]奇怪的恋爱32

时隔三个月的更新……ry衷心感谢还等着这篇GNS

还有一章就完结了,希望这个星期某天能写写po出来

此外,还有一个番外,作为某位太太赠礼的回礼。如果算上那位太太的赠礼,其实大约是有两个番外的,我有时间问问她是否愿意我贴出来

这章乐乐各种演绎新老言情剧,并且精分在霸气总裁和弱气小媳妇之间,我家乐乐再次暴露了其话唠本质,最后打土豪分田地


Chapter 32

 

乐无异有点想让夏夷则走到他身边来,或者至少他能放慢脚步或是停下几秒,让夏夷则走到他前面。然而,事实总是跟他的心意作对,不管他走得再慢,夏夷则也保持在他身后半步的样子。他想,啊,这真糟糕,夷则还是生气了吧,夷则真的生气了吧。


他们十分钟之前和一大伙人寒暄着说再见,半个钟头之前与另外的选手和组织人员拍合照留念,一个钟头之前……一个钟头之前……


“哔。”路边最近的一个停车位的银灰色捷豹眨了眨眼,随后响起车门解锁的声音。


乐无异花了一两秒认识到,是落身后半步的夏夷则按了遥控解车锁。“夷则,你要回家了吗?”乐无异顿时有点傻眼,他想,刚才的“突然袭击”夷则是怎么想的呢,夷则还没答复我呢,我还什么都没跟夷则确认呢,怎么就要分开了呢。他本来计划着两人至少能一起走到学校外面的公交车站,运气好或许能一起步行到他家楼下,而那时他肯定不会回去,他会坚持把夷则送回家再折返回来。


“嗯,我今天回主宅。不是城南路的老宅,是郊区新修的那个,你去过的。”


一旦说到夏夷则家郊区新修的那处房产,乐无异就觉得脸上有点挂不住,在那里他当众吃醋背后抢人就算了,最后还把夏夷则给……乐无异吞下某两个难以启齿的字眼。如此一来,乐无异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头脑里原本思索着如何挑起话题的空间瞬间被不愿说再见占去了一半,紧接着又被羞涩占去了另一半。


“改天见。”乐无异听着夏夷则说。而夏夷则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并没有立即转身,在乐无异的余光里,他将双手背到背后,压下腰偏过头,在乐无异嘴角亲了一下,“既然你都没话跟我说,道别时也低着头,那么改天见了。”夏夷则又重复了一次“改天见”,语速放得很慢,吐字清晰字正腔圆得仿佛在做公开演讲——如果忽略掉压得过低的声音,和偏过头亲吻乐无异嘴角的姿势。


“夷则,你什么意思?”乐无异保持着略微低下头的动作,此刻视线正对着夏夷则线条漂亮的肩线和锁骨。


“就是突然想亲你一下。”觉得你局促地捏着手指,看着鞋尖的样子,特别可爱。夏夷则抿着嘴角直起身来。


“夷则,我能不能,能不能也亲你一下,我是说我也想亲你一下。”乐无异说完这句话,却没有等夏夷则回答,直接抬起右手顺着夏夷则的腰迹往上扶住他的脖子。他踮起脚尖,扳着夏夷则的脸亲了上去。


由于乐无异踮脚的姿势,他的重量便倚向夏夷则。夏夷则事先没有准备,此刻乐无异忽然靠过来,整个人便往后退了一步,而乐无异身上仿佛粘了强力520,夏夷则往后退一步丝毫没能影响两人之间逐渐贴合的距离,就这样,乐无异用体重撞得夏夷则靠到路旁的捷豹车身上。


夏夷则后背靠上去的一瞬间,整个车由于两个男人的体重上下弹动了一下,乐无异松开早前扣着夏夷则后脑的左手改撑在夏夷则脸颊边的车窗上。“夷则,”乐无异说,“我可是工科优等生。”


夏夷则看着近在咫尺的乐无异狡黠的脸,他稍微侧开头噗嗤轻笑一声:“所以力学计算特别好,是吗?”


“都不用计算,在潜意思里。”乐无异说完这句话,贴上去将距离消灭为零。

 

 

浅秋的夜风从降下的车窗灌进来,乐无异小心翼翼地瞥了眼夏夷则,趁着夏夷则不注意举起右手对着自己脸颊猛扇风。夏夷则点亮转弯灯,借着打方向盘的动作扭头,轻咳一声掩住笑意——现在知道害羞了,早前演言情剧的时候怎么没想着害羞,夏夷则在心里默默吐槽。


某种程度来说,乐无异有些狡猾,他的害羞和大胆都出现得那么是时候,该死地对夏夷则的胃口。比如,若是方才,乐无异没有将他推到车门上并缠绵悱恻地亲上来,那么现在乐无异不会在他的副驾驶座上。而比起乐无异此刻在不在他的副驾驶座上更重要的是,他会对乐无异有些失望,没有什么感受比起对乐无异失望更难受,尤其在他主动亲了乐无异之后,尤其在乐无异当着一千五百人隐晦地表白之后。

 

       ——请座位卡牌是51号的观众上台。

 

司仪的语音落下,乐无异将卡牌别在左胸的口袋上,慢条斯理地站起身来,笑着对给他让路的同学道歉,一路拨开人群踏上环绕整场的坡道。在他翻上坡道的那一刻,现场的追光灯便打到他身上,他在最初的那刻,对四周摆了摆手,然后便直视着夏夷则,一路踏着坚定的步伐走向等在主舞台的夏夷则。


乐无异想尽量表现得沉着一些,然而过长的步道让心情逐渐紧张起来的同时,使得一切变得迫不及待。为了掩饰越来越急促的步伐,他干脆小跑起来——夷则就在前方,等着自己,夷则摁了“51”,夷则选了自己。那么即使接下来的人生都需要一路奔跑,又有什么不好,简直不能更好。


在接近主站台的地方,乐无异停下来,花了一个呼吸的时间整理紊乱的气息,然后他稳步走到司仪面前,接过话筒,看着五步远的夏夷则说:“我从小到大生活顺遂,即使身世有点奇怪,但这似乎只为我带来了更多的爱。我有一双和睦的继父母,即使父亲是个妻管严;一个帅气的亲哥哥,即使他对我似乎总是担心得有点过多;一个在人生道路上为我提灯的师父,他是我的学术偶像也是人生偶像,是整所大学少男少女心目中的男神,当然也是我的男神;太师父也还健在,看起来依然是那么的年轻而富有魅力,走起路来风衣猎猎作响,让整个业界为之倾倒——”


 乐无异停顿片刻,耸耸肩,“即使会被他罚跪在临湖道的教职工宿舍门前,在此也允许我对这个事实咋舌。”台下爆发一阵哄笑,知道沈夜其人的更是笑得前仰后合。乐无异做了个示意大家安静一些手势,接着说:“一个漂亮活泼英气体贴的青梅竹马,很多朋友。仅仅这些已经足够幸福,然而似乎上天对我有些过于偏爱。”


乐无异挠了挠后脑勺,变成双手捧住话筒的姿势。他顺着灯光仰起头,吸了口气,再开口说出的话简直不能更欠揍:“我长得帅,性格好,人也很聪明,与在座一样就读于此间大学,成绩优异,这次的场地设计由我担任,感谢从开场就一直有赞叹它的声音,这比什么都让我能够感受到自身的价值 。我也没吃过苦,从小过着天真烂漫的生活,相信有人知道——”乐无异指了指脚下的舞台,“嗯, 是我家商标。”环绕整场的坡道侧面布满了电子屏,电子屏幕隔几分钟会闪过乐氏商标和旗下品牌宣传词。而就在乐无异指下去的时候,仿佛计划好的,可恶的商标嚣张地闪现,瞬间全场都被蓝黄相间的图标刷亮一层,台下发出调侃的倒嘘声,乐无异捂了下脸,对场下摆手,“这可不是计算好时间的,恰巧,真的是恰巧。”台下拨手灯、按手铃的都有,全场又是一阵起哄的暴动。


女策划站在后台冲司仪招手,等司仪走过去,她一把拿过话筒,将长卷发整个捋到脑后:“51号的这位非参赛选手,你的自我介绍似乎有些太长,你还有三分钟结束你的臭屁,并且这是建立在临场表演后的致辞时间被提前占用的情况下。”全场又是一次爆笑。


乐无异侧过头看向后台:“学姐你明知道我时间不够还捣乱。”然后乐无异不给女策划回嘴的时间,毫不停顿地继续完成说到一半的话题:“我从小到大,没为什么担心过,心里只有一个求不得。或许正是一切太顺遂,对于不属于我的那个就特别在意,大约和小孩子在父母亲热时闹腾得特别厉害是一个意思。我身边有两个我最亲爱的人就这么被我闹腾了十余年。”


“那么,感谢在我的人生第二十个年头,出现了一个终结这种情况的人,他和所有人都不一样,他和一直守护或陪伴着我长大的那些最亲爱的人也不一样。他让我感受到人生最激烈最真切却也最绵软最难解的情绪。他只需要站在那里,我从头顶到脚尖都只想着围着他转悠。若他不在那里,我便觉得心里堵得厉害,摸向心口又觉得心里该是缺了一块,空荡荡的。但即使是难过,即使是痛哭,也不愿意放下他,不愿意淡忘他——遇见了他,怎么能够忍受剩下的人生里没有他。”


“感谢依然眷顾,感谢机会愿意选择我,我能够在全场一千五百个人面前述说自己的心意,而他就在这一千五百个人之间,我能够看到他,我感觉他在我身边,或许他会嫌我太伸张,但是我只是希望告诉他,我已经想得足够清楚,我有面对在场一千五百人,面对整个学校,面对今后人生会遇到的所有人,说明我的心意的勇气。”


“在场的一千五百人请替我作见证,特别是点了51让我有机会上台发表冗长述说的6号选手夏夷则。”乐无异终于收回望向台下的目光,望向五步远的夏夷则,他一步一步走过去,走到离夏夷则一臂远的地方站住,他拉起夏夷则的右手贴在自己左心房上,“能否请你为我见证我的心意。你选择51给予我上台述说心意的机会,我感谢你一如爱他,请相信我,这个世界上除了给于他生命的母亲,不会有人比我更爱他。愿自我遇到他的二十岁起,今后我们时刻不分离,愿我能牵着他的手迎来回归最广袤大地的那一刻。愿我的一生里始终有个他。”


乐无异松开夏夷则的手,退开半步,再次正面会场,“请在场所有人帮我一个忙,点亮你们指示棒或手铃顶端的镭射灯,指向环形舞台缺口的地方,就像这样。”说着乐无异点亮自己的指示棒,做了个示范。


或许是好奇或许是被乐无异感动,当在场大部分人将镭射灯指向空缺处时,立在场地后方被称为校园水晶之心的玻璃六棱石便被五颜六色的镭射灯照亮了。这个校园的象征之一此刻看起来那么像只巨大的钻石,已经有人陆陆续续反应过来即将要见到什么,整个会场被笼罩在嗡嗡作响的小声交谈中。乐无异关掉话筒,小声对夏夷则说:“夷则,你点亮你的指示棒试试。”


在夏夷则点亮指示棒的瞬间,仿佛开通了什么开关,整个环形舞台侧面的电子屏全部亮了起来,就好像一只指圈镶嵌着一颗钻石。这只戒指通过全场制高点的摄像镜头完整地出现在主舞台的大屏幕上。


“哄”地会场彻底进入或惊讶或兴奋的谈笑声中。夏夷则眼睛直溜溜地盯着那颗水晶之心,校训怎么说的,象征着年轻真诚热情的心……


“夷则,你不回头看看大屏幕吗?不过,你不看也没什么,相信明天会有无数张此情此景的照片,我相信它们或许比大屏幕呈现的更好看。”


夏夷则皱着眉头,咬着下唇笑起来:“乐无异,你怎么敢……怎么敢……”


“放心夷则,场面这么混乱,大家陆陆续续点着灯,没人知道最后的开关是你点亮的。”乐无异摸了摸鼻梁,“何况,也没什么好怕的,其实我觉得暴露了挺好。最近有个偶像剧里怎么说的……我要让全世界知道,这个场地是我为向你表白而设计的。”


夏夷则左手握拳抵着嘴唇笑了出来。

 

 

夏夷则抿住嘴角的笑意,假装没看到乐无异拿手扇风企图降下脸上燥热的红晕。他们在早前倚着捷豹缠绵地亲吻过后,乐无异怎么也不肯回自己家,他跪坐在副驾驶座上摇晃夏夷则的胳膊:“夷则夷则好夷则,你带我去你家嘛,我家太近啦,我不要这么快分开啦。”


“我这是交了男朋友,还是养了孩子呢?”夏夷则撑着方向盘笑。


乐无异瞬间坐好,努力摆出刻板脸:“夏夷则,你男朋友让你带他回家。”


“干嘛,你要大半夜见我爸出柜是吗?”


“好啊!虽然似乎有点欠缺准备,不过……捡日不如撞日!”


“你是小燕子吗。”


“夷则,你不愿意吗?”乐无异凑近一点去看夏夷则的脸,“我随时都有和我爸爸妈妈、夷则的家人说清楚的准备。”


由于停车位前方的路灯,乐无异脸上的落寞一展无遗。夏夷则安抚性地把手放在乐无异的大腿上,“无异,你别想多。只是这段时间不合适,过阵子,我带你见我爸爸,虽然你也知道他并不是一个让人愉快的人。”


“我可以等夷则,但是夷则你不要怕,如果你爸爸不答应,你就嫁到我家来。反正你迟早也是要嫁到我家来的……”最后一句乐无异声音越说越小,最后几乎是一句咕噜。


夏夷则哼笑一声,也看不出生气,“你快把安全带绑好,我带你绕河边转一圈吧,从西硚口送你回家,然后我再回我家新宅。”


“好吧,我要忍耐。我和夷则可是还有一生那么长呢。”说着这话的乐无异张大双臂比了个特别长的手势。

 

 

就在夏夷则拨动方向盘掉头的瞬间,迎面过来的车突然将车灯调得大亮,并丝毫不减速地径直撞过来。夏夷则的视线被刺眼的车灯照得一片模糊,一切快得甚至来不及收起嘴角的笑容,车身被撞击的时刻,他感觉乐无异整个人扑过来,把他按在方向盘上,而乐无异就紧紧地压在他身上。


车身冲过护栏翻下山坡时,他似乎听见乐无异说:“夷则,我可是个工科优等生,力学特别好,都不用计算,结果就在我脑子里。”


评论(42)
热度(47)

Happy Summertime

©Happy Summertim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