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茸布]盛大的婚礼

If全员存活


1.

最近,乔鲁诺忙于应付明里暗里的交际与勾兑,表情逐渐冷刻、硬朗起来。

谈判的会议桌、或是交际的餐桌上,十五岁的小教父双手包裹在黑色的皮手套里,十指半交叠着,线条柔和的脸轻搁在手背上,下颌微仰着,根据需要与判断,露出认真倾听,或是漫不经心的神态。

私下讲话,还是那副平静又较真的模样,偶尔,精神不太好,困撅撅的反应迟钝着,又会让人觉出几分可爱。

纳兰迦的学习进度不容乐观,组织大楼里每天固定响起纳兰迦的哀嚎,多数人嫌吵,买好了耳塞,临近时间,看看钟点,提前将耳塞戴好。

乔鲁诺是少数喜欢看纳兰迦写作业的人,他在办公室里放了一张纳兰迦的座位,批阅文件时,派人将纳兰迦喊进来,两人隔了几米远,各做各的。

乔鲁诺说:“看纳兰迦写作业焦头烂额的样子,有助于获得心灵的平静。”说这句话时,乔鲁诺的表情就异常平静,像一个温和而高贵的神职人员。

纳兰迦哭诉:“乔鲁诺是魔鬼!!!”然而,纳兰迦的哭诉毕竟没什么用,该写的作业还是要写,该给老板逗乐还是得给老板逗乐。

然而,近来令人头痛的外交实在太多,看纳兰迦痛苦也无法完全使乔鲁诺得到放松,因此,布加拉提看到乔鲁诺趴在办公桌上熟睡时,没有叫醒乔鲁诺,而是帮他将热情内部的干部会议推迟了半小时,并取了毛毯为乔鲁诺盖上。

半个小时已是极限,布加拉提在第二十分钟时,煮了杯咖啡,将它放到乔鲁诺面前,并伸手轻推趿拉着猫耳朵沉睡如泥的少年。

在外力作用下,闻着热腾腾的香味,乔鲁诺慢慢醒过来,表情还懵懂着,他在布加拉提手背上蹭了一下,布加拉提感受到乔鲁诺还属于少年人柔软有肉的脸颊。

布加拉提笑着说:“Boss,要开会了。”

乔鲁诺还没清醒透,听到布加拉提打趣的称呼,有点气鼓鼓地喝完了咖啡。

布加拉提绕到乔鲁诺身后,帮他把毯子揭了叠起来,塞进壁柜里,并敲着柜门说:“下次打瞌睡,可以从这里拿毯子。”

乔鲁诺说:“知道了。”

布加拉提看乔鲁诺的表情,叹了口气:“我打赌你下次还是不知道。”

在第二十七分钟时,乔鲁诺将自己收拾妥当,最后一丝没睡醒的傻里傻气即将消失殆尽。乔鲁诺站起身,将钢笔别进上衣口袋里,打算用剩下的三分钟走去会议室。

走出办公室前,乔鲁诺对跟在身后的布加拉提说:“其实你帮我盖毯子时,我还没彻底睡过去,当你将毛毯盖到我身上,不知道为什么黑甜的睡眠就袭击了我。”


2.

乔鲁诺已经很擅长吸烟,捏烟捏雪茄的手势也很好看。

乔鲁诺的冷静、克制、以及对理想外事物的欲望淡泊,在他吸烟时,仿佛得到了具象化的展现。

他一个人时,通常并不沉溺于烟酒,多半是在应酬的场合,就着别人的手,点上一两根。

布加拉提觉得乔鲁诺很擅长使用些小计谋,比如在听对方谈条件时,严肃而真诚地冷着脸,在烟雾后,又会用正直而狡黠的目光似笑非笑地注视对方。打得一手好心理战。

因此,人多的交际场合,乔鲁诺也不动烟,以上场景适宜发生在单独勾兑时。

双方谈完事,乔鲁诺对等候在外的司机说:“司机先生,我想要走一会儿,您可以在前面的车站等我。”

Boss发话了,专车应声开走,留下几个人跟在乔鲁诺身后,隔了一段距离。

乔鲁诺看起来心情很好,大概与方才的商谈超乎寻常的顺利有关。他露出多少有些少年气的快活表情,问布加拉提:“你有话想跟我说吗?”

不知什么时候,一件事接连着一件事,想要好好讲话,竟然只能利用硬挤出的散步的时间。

布加拉提蹙眉想了一小会儿:“乔鲁诺,我觉得你那样不太好。”

乔鲁诺将刚结束的会谈在脑子里过了一遍,露出求教的表情:“哪里有问题吗?”

布加拉提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能开口说出诸如我不太喜欢你靠得太近为别人点烟或是让别人为你点烟之类的话。将说未说的一句话堵在嘴里,最后倒是咬起了嘴唇。

乔鲁诺说:“布加拉提,你的发卡松了。”

布加拉提伸手去摸发卡,却不小心将蓬松起来的小辫子带出几缕发丝。乔鲁诺扑哧笑出声:“我来帮你。”

于是乔鲁诺踮起脚,捏住布加拉提发卡下别住的头发,用另一只手松开发卡,再重新为他别上去。

整个过程,布加拉提不得不迁就一点乔鲁诺的身高,他低着头,略勾着背,看着乔鲁诺的喉结,他闻着他指尖、衣领的雪茄味,忽然想咬他一下。

乔鲁诺像有心电感应一样,忽然缩回手,退回身:“你要干吗。”

布加拉提咳嗽了一下,没说话。

乔鲁诺也不知是不是心领神会,他与布加拉提走到并排的位置,将一朵花递到布加拉提面前。

布加拉提问:“什么东西变的?”

乔鲁诺说:“打火机。生气的时候,你可以拿来点我头发,不生气的时候,你可以用来为我点燃今后的每一支烟。”

布加拉提不知道此刻他是不是应该问问乔鲁诺是什么意思,如果是他想的意思,他那么一问难免显得有些表里表气,可如果不问,万一不是他想的意思,他又要自作多情多久。

一分钟前,反应机敏的乔鲁诺,这会儿像剪断了所有布加拉提信号接收器。他哼着歌,像是丝毫看不出来布加拉提的纠结,从笔挺的风衣口袋里摸出两粒薄荷糖,一粒塞到布加拉提口袋里,一粒撕开包装纸塞进自己嘴里。

最近,电视上正在热播这款糖果的广告。

广告里,清新诱惑的新人女明星从胸R器里掏出糖果,咬着嘴唇含进嘴里:“是亲嘴的味道。”


3.

布加拉提自救出特里休,身体就一直不太好,变天了会咳嗽。

乔鲁诺逐渐更多选择带米斯达出去,让布加拉提尽量留在热情总部大楼里。

布加拉提与福葛讨论计划,他们将可能性一条条列出来,再逐一论证推翻,选择最牢不可破的那个。

乔鲁诺与米斯达从外面风风火火地回来,米斯达气得摘掉了帽子扔到地上:“我想将他们突突突掉!”

乔鲁诺捡起米斯达的帽子,放在桌子上:“这没什么好生气的,米斯达,总有办法的。”

乔鲁诺这么一说,米斯达平和下来,重新戴上帽子:“思考太累,你直接告诉我要做什么吧。”

福葛瞅了眼走神的布加拉提,瞅了眼还想跟着乔鲁诺出去干架的米斯达:“米斯达,阿帕基说他有事找你,让你回来后第一时间联络他。”

福葛临时胡乱扯了个慌,并在心里向阿帕基道歉。

而当福葛以纳兰迦喊他帮忙做作业为理由要结束今天的讨论时,布加拉提说:“我们可以在你辅导纳兰迦写作业的空隙,完成剩下的收尾部分。”

乔鲁诺歪过头,半背对窗户站着,窗外的光线将他小半张脸刷出一个明亮的色块,灿金的头发几乎亮得耀眼了,乔鲁诺说:“布加拉提,我想和你说说话。”

福葛在心里给乔鲁诺点了个赞。

乔鲁诺说:“你身体不好。”

布加拉提说:“嗯,我身体不好。”

乔鲁诺说:“我想让你多休息。”

布加拉提说:“嗯,我需要多休息。”

乔鲁诺说:“我怕你出事,真的,布加拉提。”

布加拉提不说话了。

乔鲁诺乘胜追击:“布加拉提,你是不是……”

乔鲁诺将话停在这里,布加拉提有一瞬间以为乔鲁诺要问他是不是喜欢他了,以至于布加拉提觉得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就在乔鲁诺再次开口前,他意识到乔鲁诺还不会说出那句话。

乔鲁诺还在等一个时机,等他们都认为最合适的那个时机。

乔鲁诺叹了口气,热忱地看着布加拉提,然后以最温柔的口吻又念了一遍他的名字:“布加拉提。”


4.

曾经,纳兰迦的英文课本里有一首诗,老师要求他们阅读这首诗写一篇读后感。

纳兰迦抱住福葛的腰,求福葛跟他解释这首诗是什么意思。福葛暴躁地说:“你上课没听讲吗!”

布加拉提拿起课本,而乔鲁诺站在他身边稍后一些的地方,乔鲁诺说:“这首啊。”

布加拉提问:“你已经学了?”

乔鲁诺说:“学了。”

过了一会儿,乔鲁诺又说:“而且它也太有名了。”

布加拉提说:“嗯。”

说完这些,他们彼此看了对方一眼,而后又是相视一笑。


5.

When you are old and grey and full of sleep

And nodding by the fire, take down this book

And slowly read, and dream of the soft look

Your eyes had once, and of their shadows deep

How many loved your moments of glad grace

And loved your beauty with love false or true

But one man loved the pilgrim Soul in you


6.

时机的到来,总是毫无预兆。

某天,乔鲁诺与布加拉提坐车返回热情总部的路上,利益相干方忽然反水,在路上埋伏突击。车辆翻滚下山的瞬间,布加拉提用钢链手指划破车门,带着乔鲁诺一起滚进山体的拉链空间里。

外面是木仓击扫射和小型弹药的声音。

乔鲁诺叫出黄金体验,为布加拉提愈合刮破的伤口,他郑重地说:“布加拉提,一会儿回去了,我有话要跟你说。”

布加拉提微笑着说:“好,我很期待。”

而后,他们破开拉链,看到密集的木仓火将黑夜一次次照亮,像在天边炸开一朵朵焰火。

更奇怪的是,弹药的声音竟然异常和谐,像在奏响一个华丽的乐章。

乔鲁诺与布加拉提面对面,牵着双手,对视着,眼里都是能许尽一生温柔缱眷的笑意。

他们冲出去,像是去参加一场属于他们的盛大婚礼。



(完)

我对不起亲嘴广告。

愿大家的CP,都能活到白头。

评论(9)
热度(3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appy Summertime

©Happy Summertim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