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月影]公主大人3

#加了一段回忆杀,瞬间提前进入恋爱线,有点烦啊wwwww


Chapter 3 折返


“我走了。”影山把自己收拾妥当,向月岛告别。

说是收拾妥当,其实也没什么好收拾的,不过是洗漱之后,再把棉被和毛毯叠起来塞进衣厨里。

月岛其实很想告诉影山,不必这么麻烦,一会儿他会把被褥拆开扔进洗衣机里。然而,在看到小了一圈的影山抱着被子有点吃力,甚至需要将下巴磕在棉被上以保证可以看到前方的样子,他终于还是什么都没说。

影山的身高,堪堪抵到月岛的胸口……站得近了,可以清晰地看到头顶的发璇……影山即使是男生的时候,头发也一直很服帖。那样差劲的睡姿,早上起床摇摇脑袋,头发抖落两下也能平顺地贴回去。以前合宿时,月岛看影山跟狗抖毛一样的动作,在嘲笑之余也曾忍不住猜测过——这个人的发璇一定长得很规整。而现在亲眼看到,原来是这样的感觉……

影山已经换好鞋——是月岛母亲的运动鞋——站在玄关处,披着月岛的外套,这让他看上去比实际要瘦小一些。

其实,这样的身高在普通日本女生里也不算矮了,月岛对影山点点头,“嗯, 再见。”

影山手已经摸到门锁上,却又转过身来,“我,的衣服,过几天来拿,送这些回来的时候。”影山扯了扯身上的上衣。

月岛又点了点头。

这样,影山便扯着上衣在原地又站了一会儿,然后拉开门锁,没有回头地,走了出去。

月岛想要上楼,干脆趁着晴天把被单洗过晒好,或许还有影山昨天来时身上穿着的那套——这样的天气,谁能忍受穿过衣服放好几天。然而,在往回走时,他感受到有点口渴,便又特意绕到厨房,从冰箱里取出瓶冰水,拧开,给自己倒了半杯。

没有清洗,将使用过的杯子就那么空置在流理台上,月岛上楼,走进自己房间,推开衣厨的柜门,看到那床被褥就堆在左边最下面那层。早上,影山就是跪坐在地毯上,将那床被褥塞到里面的,当时,他的头发因为刚洗过脸,发尾被沾湿的地方还滴着水。

月岛手撑着衣厨站了一会儿,看着那床被褥,他甚至能记得从影山发梢滴下的水弄湿了哪里。然而,他也只是站了一会儿,又将橱柜的门拉上,走回到床边,躺了下来,一只手手心向上摊着,一只手盖在肚子上。


这样的感觉不是第一次。

月岛体育课是和影山一起上的。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由此会多交流一些,或者因为是同个社团,月岛和影山就要表现得比和其他临班同学要亲近。是说,两个班合班上体育课这么久,他们私下也仅仅只说过那么一次话。

那天天气反常的热,分明日历已经翻到秋季,空气干燥而缺水,皮肤出过汗之后迅速地被收干,有些难受的紧绷感。

体育老师让他们分组短跑,月岛还记得自己和山口分开时,山口有点不放心的眼神。到底在不放心什么啊,月岛觉得有点好笑:“三组跑完后,我在那边等你。”

“嗯,我过去找你。”山口顺着月岛的手指看过去,点了点头,然后说着“月,加油”便一路小跑着加入了自己分组,老远还能看到头顶那矬呆毛晃晃悠悠。

跑过三组之后,月岛感受到了寒风来临前的秋日高温和干燥,整个人由里至外的极度脱水。

摸了摸运动裤口袋,居然连一个硬币也没有,月岛瞅了眼不远处的水龙头,闭上眼睛皱眉“啧”了一声。

月岛不太喜欢喝白水,特别是水管里直接流出来的。他的饮食方式一向不太健康,对碳酸饮料和甜茶的爱好和草莓蛋糕一起完美地捍卫了他甜党的立场。

然而,眼下,口腔里毫无唾液,砸砸嘴都能感受到干涩的巨大阻力,月岛瞅了眼操场那边还剩最后一组山口,嫌弃地开始往水池的方向挪动。

“月岛。”

啊,名字被人叫了,月岛扭过头来看到影山,才想起影山该是早自己几组跑完。“嗯?”

“我被老师留堂了,”影山一边说一边眼睛斜到一边看月岛身后偏左的那颗树,“今晚练习要去晚点,你帮我和泽村前辈请假。”

“好。你有零钱吗?”

“啊?”

“你有零钱吗?”月岛抬起下巴,示意自动贩卖机。

“哦。”影山摸了摸裤子口袋,突然想起了什么,“啊,用掉了,买了这个。”影山举起手里的酸奶。

月岛看着180的影山举着包装可爱的酸奶一脸傻愣地站在自己面前,实在是连句多余的话都不想说。

月岛往水池边又走了两步,听到影山再次叫他的名字。扭头看过去,这个角度刚好逆着光,影山撇着嘴,运动裤被他卷到了小腿肚子,黑发平整柔顺地贴着脑袋,眉目因为光线,不大清晰,影山依然举着那盒包装可爱的酸奶说:“虽然吸管插进去了,但我没喝过。以前一起去买饮料时,听山口说过,你不喜欢喝清水。你……你要喝吗?”

——月岛觉得什么跳动了一下,有点像小时候和哥哥一起看孵化小鸡……

然后,影山便跑过来,将那盒酸奶塞到月岛手里。

——蛋壳会忽然地跳动一下,然后从里面传来嗑嗑嗑的敲击声……

能感受到影山的无名指擦过掌心。

——哥哥说,那是小鸡用喙在啄蛋壳……

月岛觉得自己把吸管送到嘴边时,手指有点颤抖,吸管擦过嘴唇甚至晃荡了一下。月岛不知道吸了口气还是喘了口气,才勉勉强强将吸管含住。冰镇过的酸奶淌过喉咙,顺着食道往下滑……背心间感受到一阵平滑的、缓缓浸透的,心悸。

——蛋壳咔嚓一声裂开,一个圆滚滚湿漉漉的东西滚了出来……月岛指着刚顶破蛋壳的小鸡说,哥哥,它长得不对劲,不是应该毛绒绒黄灿灿的吗?明光哥笑着揉了月岛的头顶,茸毛干了就会变成那样哦,毛绒绒黄灿灿的,跟小萤的头发一样。月岛嘟起嘴拍掉哥哥的手,我的头发才不像小鸡。


月岛躺在床上,用摊开的那只手搭上额头,将早前搁在腹部的那只手拿开,用掌心稍微凹陷的部分去贴合床面。

——没有,并没有任何的感觉。是男生也好,是女生也好,并不关自己的事。


叮咚,门铃又被摁响了。

月岛起身,下楼,想着定报纸的也好,定牛奶的也好,为什么一定要选在今天。然而,拉开门,却看到不久前离开的影山,穿着自己小学的衣服,自己母亲的运动鞋,披着看起来大了那么多的外套,站在院子外面,撇着嘴看他。

影山把落到脸侧的中发挽到耳后,“我不能回去。我刚刚碰到了昨天用排球砸我给我买包子吃的人。我现在也很乱,但我想过了,我不能回去,也不想、不想去其他的地方。月岛,我想过了,我不想去其他的地方。”

影山一段话说得很急,月岛只听到了很多的“不能”“不想”,完全没能明白影山为什么去而折返。这段话不等于白说么,正常情况下不想惹麻烦都不会放你进来吧,月岛看着喘着气站在院子外的影山在心里吐槽。


“所以说,被排球砸和吃包子,和你现在的状况,到底有什么关系?”月岛拉开院子的栅栏,对影山说。



#下章开始劈各种天雷,即使这章看起来就是纯纯的谈个情,但我从来没有忘记过它是个性转文【。

评论(4)
热度(2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appy Summertime

©Happy Summertime
Powered by LOFTER